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余承东:研发和创新不会止步,我们会有多种形态的折叠屏

2月22日,华为发布新一代折叠旗舰华为Mate X2,顶级硬件、创新交互、应用生态三位一体,定义折叠旗舰行业标准。“这将是折叠屏手机的一次巨大飞跃,刷新我们对于折叠屏手机的期待。”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创新是我们持续不变的承诺,华为在折叠屏手机上的研发和创新不会止步,我们会有多种形态的折叠屏提供给消费者。”
发布时间:2021-02-22 22:2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月22日,华为发布新一代折叠旗舰华为Mate X2,顶级硬件、创新交互、应用生态三位一体,定义折叠旗舰行业标准。“这将是折叠屏手机的一次巨大飞跃,刷新我们对于折叠屏手机的期待。”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创新是我们持续不变的承诺,华为在折叠屏手机上的研发和创新不会止步,我们会有多种形态的折叠屏提供给消费者。”

实现内折无缝、微痕的折叠设计

2019年,华为发布第一代折叠屏Mate X,开启了5G折叠屏手机新纪元;2020年,华为发布第二代折叠屏Mate Xs,实现了折叠屏手机从硬件到生态的演进。

华为经过长期探索,不断尝试折叠屏手机的不同形态,首次在行业内实现内折无缝、微痕的折叠设计。华为也成为首家同时具备成熟内折、外折折叠屏技术方案的手机品牌,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形态的折叠屏手机提供给消费者。

华为Mate X2简洁外观下隐藏着极致的精密工艺。经过五年的技术攻克,华为Mate X2最终采用了目前业界独有的双旋水滴铰链,通过多维相控联动机制,在弯折处形成一个水滴式的容屏空间,既实现了天衣无缝般的折叠,又保证了展开后屏幕的平整。

首次引进了超强钢材质,能够防冲击不变形,同时加入碳纤维复合材料,在保证轻的同时又实现了高强度,让华为Mate X2更可靠耐用。铰链两侧还采用了隐藏的开合设计,可以避免异物进入,防止屏幕损伤。

用户再多任务也能一屏搞定

华为Mate X2搭载的5nm制程工艺的麒麟9000芯片,是目前晶体管数最多、集成度最高和性能最全面的5G SoC。华为Mate X2搭载超感知徕卡四摄,全时段全焦段。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主摄,拥有全球首款将RYYB滤色阵列、四合一像素融合、全像素八核对焦技术集于一身的传感器。

展开状态下,华为Mate X2拥有一块8:7.1黄金比例的8英寸沉浸式大屏。折叠状态下,华为Mate X2并不是将外屏仅作为信息显示的副屏,更带来旗舰直板手机的使用体验。智慧分屏升级为更全面的“智慧多窗”体验,预览浮窗、单应用多任务、拖拽分享、悬浮收纳设计让用户在操作时更加便捷高效,让你再多任务都能一屏搞定。

华为一直致力于打造极致的折叠屏体验,2019年起携手软件绿色联盟建立首个折叠屏生态联盟,并推出了日趋完备的折叠开发框架和设计规范。截止目前,国内TOP200应用已实现100%大屏适配,TOP1000应用已实现95%大屏适配,阅读、视频、网购、游戏、社交、办公、出行、理财等多个场景下拥有更加极致的使用体验。

定义折叠旗舰行业标准

经过将近三年的迭代优化,折叠屏已成为智能手机市场最受关注的产品之一。用户一方面向往着创新的智慧交互,另一方面却在部分质疑声中给折叠屏手机贴上了“高端玩具”“尝鲜产品”等标签。在这种情况下,集科技之大成的华为Mate X2成为破局者。

从产品角度来说,华为Mate X2通过顶级硬件、创新交互、应用生态三位一体,定义了折叠旗舰的行业标准,为折叠屏赛道树立了新的标杆。它并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的科技尝鲜品,当科技走下神坛,才拥有巨大的力量。

从行业角度来看,具有前瞻性的折叠旗舰新标准,也为折叠屏手机的创新方向带来新的思考。随着更多厂商的入局,折叠屏手机行业必将迎来长足的发展。在不远的将来,一台折叠旗舰或许才是能够满足消费者更高需求的选择。

此外,即日起,华为Mate X和华为Mate Xs的老用户,可以在华为授权服务中心免费领取1个价值299元的全新折叠保护壳,为折叠屏手机提供更好的保护。发布会上,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还公布了另一个“重磅消息”:今年4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HarmonyOS,华为Mate X2将首批升级。

华为Mate X2拥有釉白色、亮黑色、冰晶蓝、冰晶粉四种配色,将于2021年2月25日10:08正式开售,256GB版本售价17999元,512GB版本售价18999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