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人社部发布公告:拟新增密码技术应用员职业

密码技术应用员定义:运用密码技术,从事信息系统安全密码保障的架构设计、系统集成、检测评估、运维管理、密码咨询等相关密码服务的人员。设计密码保障应用规划和实施方案;从事信息系统密码应用态势监控与运维工作;提供密码应用技术咨询、
发布时间:2021-02-01 17:5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来源:http://www.mohrss.gov.cn/SYrlzyhshbzb/zwgk/gggs/tg/202101/t20210115_407761.html

密码技术应用员定义:运用密码技术,从事信息系统安全密码保障的架构设计、系统集成、检测评估、运维管理、密码咨询等相关密码服务的人员。

主要工作任务:

分析信息系统安全威胁和业务应用场景的密码应用需求;

设计密码保障应用规划和实施方案;

从事信息系统的密码资源融合部署实施工作;

依据标准和规范,开展信息系统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工作;

从事密钥资产安全管理与使用工作;

应急处置密码应用安全突发事件;

从事信息系统密码应用态势监控与运维工作;

提供密码应用技术咨询、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