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0年度交通健康指数提升前十城市 5个用海信方案

2020年,深圳交警支队制定“微治堵攻坚战”实施方案,海信协助光明大队、鹏城实验室针对光明片区日常交通分布特征,结合该片区特有道路结构,对该片区实施平峰快速通过、高峰效益最高、夜间快速转换的方案控制策略,并设计实施较大规模的网格化区域绿波...
发布时间:2021-01-29 12:5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0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中公布交通健康指数同比变好城市榜单,其中海信助力5大城市跻身Top10。

这5个城市分别为西宁、贵阳、银川、佛山、深圳。以银川为例,海信2014年就为银川城市交通改善服务,在2018年6月,海信协助银川交警深度参与了“疏堵提畅”工程,仅用三个月,便将第一季度曾排名全国“首堵”的银川,于第三季度“踢出”城市拥堵榜外。2020年,银川在高德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健康指数”同比变好城市TOP10中排名第7位,在“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拥堵同比下降城市榜TOP10中排名第5位,打造了令业内瞩目的“银川模式”。

图 | 海信工程师在银川路口调研

2020年,深圳交警支队制定“微治堵攻坚战”实施方案,海信协助光明大队、鹏城实验室针对光明片区日常交通分布特征,结合该片区特有道路结构,对该片区实施平峰快速通过、高峰效益最高、夜间快速转换的方案控制策略,并设计实施较大规模的网格化区域绿波,总计涉及5条主干道及部分次干道共计52个路口。经优化后,路口实际通行能力也得到了较大改善,部分关键路口车辆排队长度比原先明显减少,路口通行基本一次通过路口。

图 | 海信工程师在深圳交警大队指挥中心

在智能交通领域,海信有整整22年的技术深耕,是中国首个AI联盟智能交通推进组组长,在国内智能交通领域保持着多年市场第一,拥有我国唯一设立在企业中的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目前海信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全国147个城市。近年来,海信助力全国多座城市在交通改善方面取得亮眼成绩:2018年,海信助力五大城市跻身2018全国拥堵同比下降TOP10榜单,并占据前四名;2019年度全国拥堵缓解城市TOP10中有7个使用海信方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