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四川绵阳黑熊下山偷吃蜂蜜 网友:好家伙“办年货”666

年关将近,位于四川绵阳平武县的蚂蚁森林关坝公益保护地内,一只馋嘴黑熊趁冬眠间隙,溜进同在保护地内的生态蜂场偷吃蜂蜜。“熊二”摸黑下山“办年货”的全过程被红外摄像头逮个正着。
发布时间:2021-01-27 12:2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年关将近,位于四川绵阳平武县的蚂蚁森林关坝公益保护地内,一只馋嘴黑熊趁冬眠间隙,溜进同在保护地内的生态蜂场偷吃蜂蜜。“熊二”摸黑下山“办年货”的全过程被红外摄像头逮个正着。

蚂蚁森林保护地黑熊偷吃蜂蜜“作案现场”

蚂蚁森林关坝公益保护地的孟吉介绍,西南地区冬季整体气温并不太低,野生黑熊会在较温暖的日子从冬眠中醒来,寻找食物,补充热量。冬季山上浆果稀少,集体蜂场里留存的蜂蜜就成了黑熊的目标。

被黑熊偷吃的蜂巢

蚂蚁森林关坝公益保护地自2018年上线以来,全国网友“人人一平米”在手机上兑换保护面积,守护当地生态环境,大熊猫、亚洲黑熊等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得到有效保护。这两年,红外相机拍摄到野生动物活动的频率逐年上升,这表明当地的生物多样性丰富度进一步提升、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环境也越来越好。

有趣的是,黑熊半夜摸黑偷吃的蜂蜜,正是平武县在蚂蚁森林帮助下推出的“生态友好型”助农产品。

“靠山吃山”的生态蜂场帮助老乡们增收

关坝公益保护地在蚂蚁森林上线时,1823万份公益保护资格被网友“认领”一空。而生态保护的根本,是解决人类活动与自然环境之间的矛盾。

七夕最甜 来自四川平武县蚂蚁森林保护区的土蜂蜜搬上天猫

蚂蚁森林帮平武力推生态助农产品

为了给当地社区找到可持续发展的“新路”,蚂蚁森林和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在当地一边保护野生动物、恢复森林植被,一边通过建设生态蜂场帮助老乡们增收,探索“靠山吃山”的新方法。平武县大山里的土产蜂蜜也成了“网红爆款”产销两旺。

2017年至今,蚂蚁森林在全国各地陆续设立了安徽洋湖、四川关坝、山西和顺、云南巴美等共计12个公益保护地,保护面积超过370平方公里。社会公众在“人人一平米”的号召下认领保护地面积超3亿人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