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0年度十大中国创客发布

2021年1月13日至15日,由懿锦数字文创、北京基金小镇、新浪财经共同主办的“洞见·破局——寻找创客2020年度路演收官云峰会”正式举行,“2020年度中国创客30强”榜单、“2020年度十大中国创客”榜单陆续公布。
发布时间:2021-01-15 12: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021年1月13日至15日,由懿锦数字文创、北京基金小镇、新浪财经共同主办的“洞见·破局——寻找创客2020年度路演收官云峰会”正式举行,“2020年度中国创客30强”榜单、“2020年度十大中国创客”榜单陆续公布,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投研部总经理汪存富等投资人,深之蓝创始人魏建仓、编程猫创始人李天驰等往届年度中国创客代表通过线上分享观点。

寻找创客2020年度路演由懿锦数字文创、北京基金小镇、新浪财经共同主办,经纬中国、信中利资本、真格基金、软银中国、梅花创投等45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2020年度路演累计收到117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筛160家项目参与路演。历时8个月,累计开展8场“战疫线上路演”、6场线下路演,聚焦教育、人工智能、智慧医疗、企业服务、金融科技、硬科技、新消费、新文化、新基建等9大领域赛道,357家机构参与点评打分,累计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提供逾700次对接机会。路演评委由各领域专业投资人、行业专家组成,综合各路演专场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中国创客30强”。

最终,经过寻找创客2020年度路演各主办方及投资人投票评选出“2020年度十大中国创客”:常青藤爸爸、高仙机器人、inDeco领筑智造、金匙医学、胖虎奢侈品、普莱信智能、石墨文档、时萃咖啡、云呼科技、中科弘云。其中,在线教育1家,硬科技1家、企业服务2家、医疗2家、新消费2家、半导体1家、新基建1家,平均估值接近3亿元。

1610682626161593.png

经过多轮调研发现,这十家企业发展速度都远超同行,平均成立运营年限约为4年,成立时间最短仅1年9个月。有1家企业处于天使轮融资阶段,1家企业已完成A轮融资,6家企业处在B轮阶段,C轮及以上的企业有2家,80%企业均在2020年获得了新一轮融资。

能够不断应对不确定性、转危为机,是创投领域对2020年创业者的共同评价,面对当下和未来的不确定性,2018年度中国创客、编程猫创始人李天驰认为优秀的创业者永远不能错失寻找答案的能力。2017年度中国创客、深之蓝创始人魏建仓通过线上的方式表示,这次疫情的带来影响值得我们反思,只有认真去对待每一天,坚持做好每件事,才能够把危机变成机遇。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投研部总经理汪存富认为,成功的创业者具有四个特质:敏锐的洞察力,能够洞察趋势,把握住机会;强大的自驱力和坚定地信念去应对竞争和压力;开放主动的心态,善于接受新事物;有理想、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感。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在云峰会上表示,现在是投资中国年轻人最好的时机,当下的中国正在发生一场大浪潮,新科技和国货品牌领域发展突飞猛进,这是中国投资人的大好机会,不能对这个浪潮袖手旁观。对于投资人而言,如果基金不能把资金投入到新科技和新品牌上,将错过这个时代。

作为活动主办方,懿锦数字文创主营业务包括创投新媒体、品牌活动和风险投资等三项业务,旗下分别拥有新媒体品牌燃财经和燃次元、活动品牌寻找创客,风险投资则是在这两项业务的基础上深耕,整合优质资源,通过直接投资的方式,与优秀创业者共同成长。

延伸阅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