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被对标的压力!卡萨帝:从高端第一到行业引领

发布时间:2021-01-07 11: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消费需求升级的大趋势下,众多家电品牌纷纷布局高端市场。已在高端品牌领域布局14年的卡萨帝,常被新入局者作为对标对象!也正是因为总被对标,卡萨帝丝毫不敢懈怠,持续实现高品质和高增长,从高端第一品牌转型场景品牌,始终保持着行业引领者的地位。

市场数据可以证明。根据中怡康2020年第52周高端家电市场零售额数据显示,10000+元以上冰箱和洗衣机价位段,卡萨帝零售额份额分别达到37.1%、76.7%。15000+元以上空调价位段,卡萨帝零售额份额达到30.7%;冰吧、酒柜零售额份额达到69.7%、91.9%,全部稳居高端品牌第一。

另外,2800+元价位段电热水器零售额份额达到27.8%,3000+元价位段燃气热水器零售额份额达到14.8%,高增长趋势不减。

高增趋势:紧跟用户需求

根据GfK最新的消费者调研结果显示,89%的高端用户表示,愿意为包含新技术或先进功能的家电产品支付更高价钱。这一消费趋势的变化,使得各大品牌开始发力高端线。而卡萨帝已经布局了14年,显然更具优势。

从各品类来看,卡萨帝在高端市场极富竞争力。虽然海尔智家没有公开宣布“数一数二”战略,但市场数据已经给出了这样的结果:据中怡康第52周的统计数据,冰箱整体市场,海尔以25.4%领跑,卡萨帝冰箱的整体市场零售额份额也达到13.8%,紧随其后,在冰箱市场形成“数一数二”格局。

对高端用户来说,品质感和及时享受型态度越来越普遍,卡萨帝正契合用户需求,不断为用户升级使用体验,才能长期坐稳高端第一位置。

以变应变:率先转型场景

据京东五星电器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双11电器消费者在“美”、“懒”、“智能”和“健康”上的投入越来越多。用户对洗衣机、冰箱、空调等的需求,不再只是洗干净衣服、储存食物和调节温度。

对此,卡萨帝又一次走在行业之前,转型场景为用户提供舒适住居、智慧洗护、健康囤货等全流程场景方案,实现行业趋势的引领。

如在空调市场,健康化已成趋势。上榜中怡康第52周数据前10 的空调品牌,如格力、美的、海尔、海信等品牌,都推出了满足健康除菌、舒适风等需求的空调品类。在15000+元以上空调价位段,卡萨帝零售额同比增幅48.3%,主打产品能吹出分区的双循环软风,升级了用户的居家舒适度。

另外,卡萨帝洗衣机的份额优势持续下探。根据第52周的统计数据显示,卡萨帝除了10000+价位段份额居首外,在5000+元价位段也实现27.8%的份额占比,位居第一。

综上所述,无论是卡萨帝远高于同行的份额优势,还是领先于行业的战略思维,都表明其正在为家电行业向高端转型、结构优化指明方向。随着智慧场景和生态服务的不断升级,卡萨帝将持续引领高端家电产业,开启下一轮转型升级征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