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新华三H3C Workspace数字工作空间让“5A”工作模式触手可及

展望未来发展时,陈子云谈到,应该肯定地说,云办公、数字工作空间增长势头将长期持续,新华三方面也一直保持着翻番的增长势头,特别是2020年特殊时代下仍保持了超过50%的逆袭增长,所以新华三未来仍将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加强交互人性化和体验流畅性,彻底打消用户“不好用、不会用、不想用”的顾虑,让百行百业拥抱“5A”未来云办公绝佳体验。
发布时间:2020-12-30 11:29        来源:赛迪网        作者:王昊

【赛迪网讯】远程办公,原本是让大多数员工难以企及的模式,而在2020年则迅速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而且据研究机构数据表明,未来几年内仍有超过一半的员工需要具备远程办公的条件,远程办公已成为主动选择、主动拥抱的趋势和必然。

然而,办公系统在底层平台适配性、网络安全保障性、应用工具丰富性、使用体验人性化等方面总是差强人意,一度让很多人颇为头疼,麻烦、不方便、没法及时沟通,远程办公的缺点可以数出一箩筐,可是当疫情来临、或是出差在外,我们又不得不依赖于远程办公,它的种种问题也只能暂时忍耐。问题的症结正在于类似平台产品很少具备端到端服务能力,很少能够拥有完善的全产业链,而这一切今后将由新华三H3C Workspace数字工作空间彻底颠覆,打造真正“Anytime、Anywhere、Any device、AnyNetwork、Any Cloud”办公的“5A”新体验。

11

六大模式变革催生“云+屏”5A工作模式

跨地区、跨组织的协调工作需求不断爆发,千禧一代成为劳动主力后对数字化办公的迫切需求,加之云计算、5G等技术日渐成熟,我们相信,未来的工作模式将围绕理念、组织、工具、空间、体验以及安全六个方面迎来变革。因此德勤、Gartner等均提出数字工作空间是实现员工随时随地、从任何设备便捷接入和访问数据的必须,也是企业协同转型的高效必备。而只有立体地从用户层、协议层、接入层、控制层、资源层、基础层全面思考打造平台架构,并拥有自主研发全能力,才能够迎接六大变革。

22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云与智能产品线执行总裁陈子云博士发布《Workspace未来数字工作空间白皮书(2020)》

新华三认为,需要以云化能力为基础,“数据+生产工作+业务流”为核心构建数字工作空间解决方案,因此此方案构建“入口(PC端、移动端和智慧大屏)+VDI+vAPP+应用商店模式”完整的数字工作空间解决方案。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均适配的云底座最大限度满足行业需求和用户选择,控制台的身份认证、应用发布、设备管理、生产工具、虚拟桌面和行为分析共同协作保障了全链路安全,而之上搭载的应用商店可覆盖办公应用、公有云协作应用、私有业务应用和互联网个人应用多种需求,最终通过工作台界面面向用户,用户可在手机、PC、智慧大屏上兼容主流桌面、移动操作系统,便捷无感地在多屏、多终端、多用户间切换,目前已适配千余种终端设备,真正打造任何一块“屏”加上“云”就可高效随时办公的接入模式。

更值得一提的是,H3C Workspace将办公应用、数据、办公环境等部署在云上,并进行统一管理、集中控制,让用户可通过多种终端设备屏幕访问云上资源,尽享简单、高效、安全的“极简工作”全新体验。

新华三集团云与智能产品线副总裁柳义利介绍道,H3C Workspace将基于“云+屏”的新模式,覆盖远程移动办公、个人云上办公以及会议协同办公三大核心场景,带给企业用户便捷、安全、灵活的使用体验,从而“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留给客户”。

据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云与智能产品线执行总裁陈子云介绍,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后,新华三基于H3C Workspace迅速打造了“两地务中心一平台”,成功实现了开发、测试、设计等研发工作场景“研发上云”,满足了8000余名研发人员远程工作需求。

多场景协同 全方位安全保障

办公上云、业务上云、研发上云风起云涌之际,其实必须看到这背后保障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更是毫不犹豫的首要选择。传统办公模式中会人为划分绿区、黄区、红区等分割,数据调用被繁复流程阻挡,而陈子云介绍道,云办公方式之下则可实时追踪人员轨迹和操作行为,无需过多人为划定边界,打造了安全的“无界”办公。更为根本的是,云办公方式使得所有数据存储在云端,H3C Workspace基于零信任的安全模型构建安全策略,全面实现终端准入控制、应用安全访问、数据泄密防控,满足5A环境下安全的应用接入及数据访问。基于环境感知和用户身份、实践、设备状态等因素相应进行访问权限控制。以工作者为中心的动态安全架构,全场景的应用授权及管控,从访问者身份进行细粒度授权和管控,检测上下文状态并动态调整策略,从而最大限度杜绝企业数据泄露风险。在演示中我们还看到,新华三通过隐形水印技术防范违规拍照、截屏等行为,画面上可以还原出隐形水印,记录访问者信息,打造全方位安全保障。

Workspace数字工作空间能够为协同研发、销售和服务、数据安全、生产及专业场景四大业务场景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贯穿“云-管-端”整合软硬件,从而在适用场景上完全覆盖企业价值链的全部环节。

该方案整合了日常办公软件等生产力工具,邮件系统、即时通讯、音视频会议等协同工具,公告发布、流程审批等管理工具,从而可全面满足企业日常协同办公需求。并且,针对教育培训、生产、医疗服务等行业和应用场景,定制开发个性化的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发展时,陈子云谈到,应该肯定地说,云办公、数字工作空间增长势头将长期持续,新华三方面也一直保持着翻番的增长势头,特别是2020年特殊时代下仍保持了超过50%的逆袭增长,所以新华三未来仍将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加强交互人性化和体验流畅性,彻底打消用户“不好用、不会用、不想用”的顾虑,让百行百业拥抱“5A”未来云办公绝佳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