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云助力水滴互助上链 区块链技术解决互助保险信任难题

发布时间:2020-12-16 13:14        来源:        作者:

12月16日消息,水滴公司区块链项目水滴区块链近日正式上线。当前主要应用于水滴互助的互助金均摊公示环节,为水滴公司打造透明、可信、安全的互助业务提供支撑。腾讯云区块链的TBaaS区块链服务平台为此次互助上链场景提供了技术支持。

互助等保险保障业务场景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不透明等问题,一直是行业发展的一大难题。水滴此次联合腾讯云区块链打造水滴区块链,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存储、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加密算法、可溯源等特性来提高互助业务的信息透明度与公信力,解决网络互助行业用户信任度和数据信息公开透明及安全性问题。

据了解,水滴区块链一期计划将用户参与的互助计划、基本信息、疾病症状和首次确诊时间、已划拨互助金额等公示信息上链,在确保各方数据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提高网络互助的信任度。

下一步,水滴将会进一步扩展区块链应用场景,当用户自主选择加入某个互助计划后,相关的互助内容条款、保障范围、账户记录、申请互助金等关键信息将以智能合约存在链上,确保内容不可删除篡改,更加全方位的保护用户权益。

水滴公司技术负责人表示,此次上线区块链技术本质上是解决保险保障行业的信任问题,其特点非常适用于网络互助等业务场景。水滴区块链希望能够发挥每个互助会员的节点作用,共同参与打造整个互助链。此次选择与腾讯云区块链合作也是基于其在区块链方面的长期积累。

未来,水滴还将在保险产品定制、风险控制、无感知理赔等更多业务场景中逐步应用区块链技术,并希望推动保险机构、医疗机构和健康管理机构等在获得用户授权的前提下数据上链,进一步打破保险保障行业现在面临的数据孤岛问题,实现数据安全脱敏共享。

作为水滴区块链的技术支持方,腾讯云区块链服务平台TBaaS构建于腾讯云基础之上,支持用户在弹性、开放的云平台上快速构建区块链服务,提供一站式服务能力,极大简化区块链网络的构建和运维工作,支撑各个行业领域的定制化业务需求,开发人员可快速高效地构建出自己的区块链应用。腾讯云区块链将通过其强大的区块链基础能力和丰富的应用支撑框架,完整而高效地支撑水滴公司的区块链发展规划。

目前,腾讯云作为国内最早布局区块链技术的厂商,已经构建了从底层引擎到上层应用的全栈产品能力,并在在供应链金融、资金结算、电子票据、防伪溯源、公益慈善、医疗健康等众多领域助力用户实现业务创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