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奇安信总裁吴云坤受聘工信部首批网络安全创新创业导师

发布时间:2020-11-30 13:07        来源:        作者:

11月30日,2020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展示会议中心召开。在此次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公布选聘的首批网络安全创新创业导师。奇安信总裁吴云坤荣膺受聘首批网络安全创新创业导师 。

image.png

在授聘仪式上,组委会介绍称,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云坤主持建立了安全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创投平台安全创客汇,推动资本、平台企业和创业企业合作和共同发展,帮助超过150家安全企业完成融资、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主持建立的虎符网络安全大学、虎符网安人才基地等人才培养平台,累计为政企机构培养超过5000各类实战型人才人。

image.png

实际上,作为“网安一哥”奇安信集团总裁的吴云坤,一直致力于帮助网络安全创新、创业,助力构建网络安全生态体系。吴云坤于2016年主持创立了创业创新平台“安全创客汇”,作为中国首个聚焦网络安全领域的专业创投平台,安全创客汇已经越来越受到业内外重视,无论是团队专业性还是技术前瞻性都属于国内顶级水准,已经成为业界公认的网络安全创业投资风向标。

迄今为止,安全创客汇已连续举办四届,目前已经成为国内网络安全领域最好的创新创业大赛之一,每年安全创客汇都会吸引近百家企业报名参赛。截至目前,安全创客汇已挖掘和扶植了一批国内外优秀的安全初创企业,包括芯盾时代、天空卫士、威努特、众享比特、数篷科技、金睛云华、网思科平、ClearClouds(美国)、HoloNet(美国)等明星初创公司。

image.png

在参与了安全创客汇后,这些公司都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和资本市场的青睐,业务都有大幅度的增长,也都获得了更多规模的融资。据统计,进入安全创客汇 Top10 的 40 家企业中,在赛后已经有 26 家企业获得了融资,总融资额超过 12 亿元。

虎符网络安全大学(前身安全训练营)成立于2014年,旨在为广大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网络安全爱好者提供学习的平台。目前,虎符网络安全大学已经连续举办6届,邀请过盘古团队、独角兽团队、奇安信威胁情报中心、蓝莲花团队、长亭科技、荷兰生物黑客Patrick Paumen、传奇黑客本杰明等全球知名安全团队、专家,讲师累计80余人,开发60门培训课程,培训学员2000多名,被业界誉为网络安全界的“黄埔军校”。

吴云坤表示,奇安信作为新一代网络安全领军者,我们认识到数字化融合生态对于自身发展、对安全行业、对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所以我们希望能凭借奇安信在安全领域的积累,助力网络安全领域的创新、创业以及人才培养。我们希望未来继续与各类伙伴共同打造安全领域的数字化融合生态体系。

网络安全创新创业导师选聘活动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指导下组织开展的。活动旨在集聚网络安全领域创新创业资源,发挥创新创业导师在推动企业成长、产业发展方面的教育引导和指导帮扶作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