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当对手还在观望,TCL已最先实现Mini LED电视量产

发布时间:2020-11-27 12:5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1月26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举办的2020年第十六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AVF)在北京举行。在本次大会上,TCL“Mini LED”技术荣获“技术创新奖” 、TCL C8至臻QLED TV获得“产品创新奖”, 展现了“大国品牌”TCL在技术和产品领域的全面实力。

1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智联创新 双循环驱动产业新发展”为主题,TCL“Mini LED”技术成功获奖,也显示出在未来高端显示技术领域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

2

会上,TCL实业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TV事业部总经理张少勇针对Mini LED技术发表了主题《画质巅峰 Mini LED显示时代已来》的现场演讲,系统地介绍了Mini LED的技术趋势、开发历史和市场规模预测,展示TCL重点Mini LED TV产品,并透露明年TCL Mini LED TV画质巅峰矩阵来袭,将全球首发4个全新系列Mini LED TV的计划。他表示:“TCL是最早进行Mini LED研发,首家实现Mini LED TV量产的企业。未来,TCL将持续深耕Mini LED的技术和产品研发,引领行业进入下个显示时代。”

3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高端消费人群对电视画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同时也在推动显示技术产业的发展和升级。据了解,当前电视市场主要有两种显示技术:LCD和OLED。LCD为液晶面板+背光模组共同显色,更容易做到高分辨率、高亮度、广色域、低成本;OLED为单个像素独立发光控制,所以高对比度、快速响应、超薄、广视角方面更有实力。

OLED擅长之处是让画面显得更纯净,不过也伴随着成本高、亮度有限、寿命较短等缺陷。而Mini LED,恰好兼顾了上面提及LCD和OLED的优点,因此被视作显示产业的未来。

4

而这一点在TCL 75X10 MiniLED电视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这款拥有8K分辨率的大屏电视内置了25200颗Mini LED灯珠,构成了900个控光分区,能实现夸张的1000000:1高对比度,以及1000nits峰值亮度,呈现出来的画质效果可以说是空前的清晰细腻,而且它的厚度仅有15.5mm。

5

当然,要打造一套成熟的高端显示产品体系不是一蹴而就的,TCL针对Mini LED技术很早就展开了规划布局。

早在2018年,友商尚未投入之时TCL便积极研发并于同年IFA高调展示样机;到了2019年友商开始展示样机时,TCL的Mini LED电视已量产走向市场;而在2020年友商开始首推产品时,TCL电子拥有了覆盖多个价位段的丰富产品线并拿下了全球Mini LED电视产品90%的销量占比。

6

作为全球首家量产Mini LED电视的企业,TCL此时早已率先在国内上市8K分辨率的Mini LED智能电视TCL X10系列,在美国市场上市TCL6系列和8系列Mini LED电视。其他厂商的MiniLED电视多为“单打独斗”,尚未拥有如此丰富的尺寸、价格、定位。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TCL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以及精准的战略远见。

Mini LED技术如今初露锋芒,前景同样不可估量。关于未来高端显示技术谁才是主流?TCL无疑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话语权,我们有理由相信TCL将会引领行业进入下一个显示时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