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移动携手华为共筑鲲鹏计算产业生态

发布时间:2020-11-26 19: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1月20日,在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由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主办,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承办的移动云分论坛在广州举行。本届论坛以“5G融入百业,移动云领未来”为主题,邀请行业客户及资深专家等近千人出席论坛,围绕移动云全新技术内核和重点产品等内容开深度讨论。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与华为在本次论坛签署合作,宣布共建移动云联合技术实验室,双方将在移动云领域内展开基于鲲鹏硬件和基础软件的联合技术创新合作,构建基于鲲鹏的移动云生态,为多样性算力提供了合作共赢的创新平台。

作为中国移动战略型基础设施,移动云加速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边缘计算融合,与5G网络联动,锻造泛在、智能底座平台,融合中国移动ToB、ToC、ToH优势能力,打造云化解决方案,将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书写5G+移动云赋能千行百业的新篇章。

华为作为中国移动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已经在其主流业务完成基于鲲鹏的适配,并在多个业务场景实现数万台的规模商用。

此次共建移动云联合技术实验室,是从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加深,充分发挥中国移动在运营商领域的技术优势、鲲鹏计算产业的开放生态优势,为中国5G多样性算力打下坚实基础,赋能行业客户,共建一个先进、开放和创新的计算产业生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