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年末刷单诈骗进入多发期,兼职猫发布网络兼职防骗指南

发布时间:2020-11-26 17:44        来源:        作者:

临近年底,各类网络诈骗频发。近日,网络平台上又出现多起不法分子假借“刷单兼职”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目前已有用户上当受骗。

据了解,在此类案件中,诈骗分子通常打着刷单兼职的旗号,以“轻松高薪”做诱饵先吸引诱骗用户,引导对方点击相关的链接或下载各类APP进行刷单操作。在最初刷单任务中,诈骗分子会返还小额本金和佣金,让受害者放松警惕。随着受害者投入钱款不断增多后,诈骗分子会以各类理由推脱返现,并要求受害人继续投入更多的本金,直到其意识到被骗。

值得一提的是,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作为法治监管下的黑灰产业,网络刷单也因其易成为诈骗犯罪案件滋生的温床而被各个平台所禁止和打击。

一直以来,兼职猫平台遵守网络安全,严厉打击刷单兼职类的岗位,保证用户的求职安全。在此,兼职猫也再次严正声明:平台内刷单兼职类岗位已被明令禁止,用户凡遇此类岗位均可将其视为骗局。同时也总结以下四点兼职防骗指南,让平台用户更好地防范兼职诈骗。

一、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遇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此前的案件中,骗子先通过散播虚假"刷单"宣传的方式,吸引受害人参与,之后骗子便利用预先垫资、事后结算的方式欺骗垫资款。

二、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在此类刷单兼职中,骗子通常都会以高额返利作为宣传,通过小额回款的方式先采取受骗用户的信任,受害者在开始几次刷单往往真的能拿回本金和一定的报酬,并在更大返现金额的诱惑下继续投注钱款,等到金额越来越大时,不法分子就借故拖延或者直接玩消失,骗取用户垫付的钱财。

三、找兼职请务必认准正规的兼职平台,切勿随意从QQ群、空间、微信(官方认证公众号、小程序除外)等非正规求职渠道找工作。另外,在进行兼职工作过程中,务必确保所有的操作都在官方指定的网站、客户端进行,切勿因为“退款”“系统出问题”等诈骗话术,到不明网站、非官方渠道进行交易。在刷单诈骗类兼职中,被骗用户经常会被引导到非官方网站进行交易,通常这也是诈骗的开始,用户在此过程中应提高警惕。

四、用户如不幸上当受骗,应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受害人越快采取措施,警方越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冻结被骗账户资金。

网络安全需要全社会协同治理,兼职猫也将助力构建一个更为安全的兼职平台。平台将进一步健全岗位严审机制,确保岗位信息的安全可靠,努力做到从源头上杜绝有害、虚假的信息,坚决维护和保障每一位用户的权益。如在兼职猫平台发现有刷单、诈骗等的违规违法行为,欢迎进行向官方平台进行投诉举报。未来,兼职猫将一如既往为用户保驾护航,严厉打击通过求职招聘进行违法犯罪的行为,为大家构建一个安全健康的网络求职环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