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Q3,小米OTT商业化能力持续增强

发布时间:2020-11-25 15:09        来源:        作者:

11月24日,小米集团第三季度财报发布,收入达人民币722亿元,同比增长34.5%,远超市场预期。其中小米广告业务表现亮眼,收入创下单季度历史新高,达到人民币33亿元。小米OTT月活用户数达到3580万,同比增长49.9%,活力持续增强,成为小米互联网商业化中重要增长极,这得益于小米在OTT视听体验、使用体验和营销服务三个方面的"超预期"营销价值。

小米OTT已经成为智慧家庭第一入口

小米OTT月活用户数达到3580万,相当于覆盖全国3580万个优质中产阶级家庭。同时因为MIUI3.0 for TV,和内置小爱同学的语音交互方式,小米OTT成为智能家庭的控制中心,可以控制小米多款IoT产品,也将在AIoT时代,继续引领行业。

根据奥维云网的统计,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电视在中国大陆出货量连续第七个季度稳居第一位,全球智能电视出货量继续稳居前五。

在行业地位稳固的同时,小米电视不断发力高端市场。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推出小米大师系列多款旗舰新品,包括小米透明电视、小米电视大师82英寸和小米电视大师 82英寸至尊纪念版,后者将Mini LED 高端背光技术带入大众市场,占领客厅视觉中心,以"超预期"的视听体验征服了行业市场与用户。

以「让更多的家庭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为愿景,小米电视以匠心品质和尖端技术解构更重构了电视媒介,甚至探索电视的未来形态。

手机×AIoT战略下,为了让品牌在OTT这块大屏上更好的和家庭用户深度沟通,加之MIDC上小爱同学5.0发布,语音助手升级为智能生活助手。小米结合不断进化的AI能力和OTT系统研发优势,推出OTT+AI的全新品牌营销模式,15秒贴片+5秒AI交互+AI品牌号,广告全面AI化升级,让品牌融入到OTT内容中,打造OTT端品牌内容展示阵地。

AI带来更聪明的OTT广告

小米营销用超强的AI研发能力,将传统15秒开机广告加上AI黑科技的翅膀,不但在视觉观感上给用户耳目一新的感觉,也加深品牌在消费者注意力中的印象。

以知名奢侈品牌范思哲与小米营销的AI开机合作为例。极具创意的广告视频之后,消费者可以与小爱同学互动,获取更多品牌信息。

在IoT巨变的背景下,抢占丰富的媒体端口成为品牌抓住用户的核心要义,小米打通IoT前端媒体端口,凭借AI大脑的存储和分发能力为品牌建立聚合生态,实现矩阵传播。小米营销设计品牌号以品牌曝光为主的功能模块设计。核心能力在于放大OTT内容展示功能,添加环境模块、视频模块、直播模块、明星模块,以求最大程度吸睛。同时,小爱同学模块全局AI气泡引导与AI交互能力让品牌与消费者畅快沟通,AI推荐模块为品牌定制用户标签、内容标签、明星标签,展现匹配内容,强力吸引用户注意力。最为重要的是,小米品牌号具有丰富延展性,实现会员注册、会员权益活动、电商引流等功能,帮助品牌广告在曝光之余实现后链路转化。

在东风日产与小米OTT的合作中,小米让黑科技为汽车品牌带来青春的气息,炫酷的互动,为品牌在大屏端保留阵地的同时,更得年轻人的喜爱。

未来,小米OTT将在"抢占硬核全场景,持续生长超预期"的方向持续探索。AI赋能,继续加大了小米OTT广告的优势地位。在手机×AIoT战略背景下,成为小米互联网商业化多元收入的重要一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