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比升受邀出席决策者峰会,首席架构师平安发表演讲引爆全场!

发布时间:2020-11-25 10:26        来源:        作者:

2020年11月20-21日,中国零售科技决策者峰会暨中国零售行业CIO联盟年会在上海裕景酒店盛大举行,国内知名品牌商宝洁、联合利华、海澜之家、波司登、热风、劲霸、加多宝、百草味等企业高管及行业专家悉数莅临,当属国内最权威的零售科技峰会。

1.jpg

作为国内领先产业平台数字服务商,比升技术受邀出席本次大会,首席架构师赵勇(花名:平安)发表题为《平台科技点亮数字化转型之路》的精彩演讲,现场引发CIO的广泛认同,吸引数十位CIO慕名前来进一步探讨和交流。

2.png

“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AI与数据驱动成了企业数字化的思维定式,物联网与5G加速渗透到商业过程中,这个在营销环节的数字化感受比较浅,如果走进企业数字化深水区,来到供应链乃至产品企划生产环节,感受就非常明显。”

平安分享道,“数字化转型要从营销到供应链到生产不断延伸,全流程业务数据实时共享,提升运营效率,实现全局业务协同和全链条业务优化,是企业最终的业务目标。”

3.png

对于指导企业如何向平台型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平安重点分享了未来平台型企业构建系统的四大核心要素:

1. 基于业务全局视角贯穿业务链:通过共享数据实时、统一、在线,实现业务实时联动和全局优化。2. 构建业务优化的数据链路闭环:以终为始设计应用功能和数据链路闭环,如智能组货补货降低物流和库存成本;如会员精准营销,提升会员拉新和复购率;3. 提供复用能力支持业务需求快速响应:以中台共享服务中心的形式沉淀企业业务能力,使企业对业务需求响应效率实现倍数级提升;4. 支持多团队协同共建:企业引入平台底座,不仅要服务企业自身实现全业务链贯通,未来还要向企业上下游开放,支撑多团队共建,需要实现架构设计规范、产品研发规范、开发标准规范、业务运营规范的统一。

4.png

平安《平台科技点亮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分享引发不小议论,获得现场CIO及行业专家的广泛认同。同期活动中,来伊份周总的演讲也给出殊途同归的回复:“中台不是全面规划出来的,而是长出来的”,这侧面反馈出企业的数字化系统需要基于一个平台持续完成业务的运营和沉淀,最后形成企业最核心的数字资产,成为企业未来的竞争护城河。

5.png

近两年,比升技术一直致力于帮助企业构建产业平台,助推企业完成数字化战略,具备几十个产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决策者峰会演讲上,平安也着重分享了两个标杆案例:“赢家集团作为国内第一大高端女装品牌,基于全渠道中台实现库存一盘货和全渠道业务协同,让客户走进任意一家店,面对的都是全国货,并在空销寻源业务上,实现从2-3天到秒级响应的效率跃迁,并在疫情之下依旧保持超过50%增长,市值增长90%突破129亿。”平安补充说道,“这是国内数字化转型的标杆实践”。

从企业内部数字化看向产业数字化,“扬翔集团的梦想是基于一个平台贯穿从农场到餐桌,其中更包括农场、饲料、养殖、屠宰等环节,全球没有一个这样的平台”,平安重点分享了扬翔集团基于中台构建产业平台的亲身实践,“该平台沉淀扬翔集团核心业务能力如基因能力、营养能力、环控能力等,并对外中小养殖企业开放,逐步以此为“价值撬点”进而贯通产业链路,形成高效协同、共生共赢的产业平台。”“这是国内第一个基于中台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扬翔集团估值从800亿上升到1200亿,企业战略定位也从一家传统养殖企业转型为‘料养宰商’一体的产业互联网科技企业,这是传统企业战略变革的一次跨时代意义的标杆实践”,在本次会议上,该案例也荣获“年度最佳产业平台案例奖”。

6.png

比升首席架构师平安在现场的分享干货颇多,引发CIO的广泛认可和进一步讨论,行业知名CIO及专家、协会领导也前来展台,进一步探讨和交流,共同推动零售行业科技的进步和发展,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

活动精彩花絮:

7.png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