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Veritas最新调研:企业如无法在多云环境中驾驭复杂性,或面临勒索风险 2020-11-18 10:17

发布时间:2020-11-18 11:03        来源:TechWeb        作者:

为推动业务转型,企业平均使用12家云服务商

近2/3受访者表示其数据管理措施未能跟上IT系统日渐复杂化的步伐

北京 – 2020年11月18日 – 今日,全球数据保护及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导者Veritas Technologies发布了2020 Ransomware Resiliency Report (2020年勒索软件恢复力报告),突出强调了在如今的多云环境下,IT系统的复杂性令全球企业面临来自勒索软件的风险挑战。此项调研采样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21个国家的2690名高级IT管理人员,以了解企业多云环境现状,及其应对勒索软件风险的能力。报告显示,仅有36%的受访者表示其数据管理措施与IT系统的复杂性保持同步。这表明大量企业需要数据保护和管理策略,以应对勒索软件带来的严峻挑战。

随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寻求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企业IT基础架构正日益复杂。Veritas调查发现,在中国约66%的受访者表示,其企业正采用超过5种云服务,约85%的受访者表示,其企业数据和应用均同时存储在私有云/本地部署和公有云中。

企业IT系统越复杂,越易遭受勒索攻击

通常情况下,如果企业被勒索软件攻击,他们会因为无法从备份文件中恢复数据而向网络犯罪分子支付赎金,以重新获取数据。Veritas调查发现,多云架构越复杂的企业越有可能支付赎金。来自中国的调查数据显示,支付部分赎金的企业平均部署了11.96个云;而对于那些无需支付赎金的企业来说,这一数字降到了4.97。事实上,在部署了少于5个云的企业中,55%支付过赎金。相比之下,在部署了超过20个云的企业中,有86%支付过赎金,只有14%没有支付任何赎金。

恢复速度缓慢,影响业务运营

云架构的复杂程度也对企业受到勒索软件攻击后的恢复能力带来重大影响。报告显示,在中国市场,部署了少于5个云的企业中,有68%能够在一天之内恢复正常运营;但在部署了超过20个云的企业中,只有14%能够达到相同的速度。此外,对于部署了超过20个云的企业来说,71%需要1-5天回到正轨;而对于部署了少于5个云的企业,只有16%需要相同的时间。

同时,研究结果表明,企业的云架构越复杂,他们在遭受勒索软件攻击后将数据恢复的可能性就越低。在全球范围内,部署了少于5个云的企业中,有44%能够恢复90%或以上的数据;而在部署了超过20个云的企业中,只有40%能够达到相同的水平。

勒索攻击下的企业挑战

Veritas研究显示,越来越多的本地企业开始意识到了所面临的挑战,在中国,有69%的受访者表示,其企业数据管理措施并未能跟上IT系统日渐复杂化的步伐。同时,41%的受访者表示,正因为多云环境的复杂性,他们认为来自外部攻击的风险正在增加。

Veritas 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杨晨表示:“混合多云架构的优势显而易见,但也带来了数据碎片化和更高的IT管理复杂度。为推动数字化转型,各个企业都在寻找合适的云解决方案。中国企业普遍使用云服务商有12家。从此次调研中我们发现,IT系统越复杂的企业,越容易遭受勒索软件攻击,带来业务损失。目前,越来越多的本地企业开始意识到自身数据管理策略与其IT架构复杂性之间的鸿沟。而面临日益增长的勒索攻击风险,企业需要制定完备的数据保护方案和管理策略,才能轻松驾驭多云环境下的风险挑战。”

阅读报告全文,请点击2020 Ransomware Resiliency Report(2020年勒索软件恢复力报告)

调研方法

2020 Ransomware Resiliency Report (2020年勒索软件恢复力报告)由Wakefield Research于2020年9月完成,其数据来源于来自澳大利亚、比荷卢、中国、法国、德国、匈牙利、印度、意大利、日本、波兰、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新加坡、西班牙、南非、韩国、瑞典、土耳其、阿联酋、英国和美国的2690个千人规模企业中的IT高管。

关于 Veritas

Veritas Technologies 是全球数据保护及数据管理领域的领导者。超过五万家企业级客户, 包括 99% 的全球财富 100 强企业, 均依靠Veritas来化解 IT 复杂度并简化数据管理流程。Veritas多云数据服务平台可提供自动化的数据保护,无论何处都能协调数据冗灾恢复,确保关键业务数据及应用的24x7实时稳定运行,同时也为企业提供数据洞察,实现数据合规。Veritas在可靠性、扩展性以及灵活按需部署方面拥有很好的声誉,支持超过500种数据源,150多种存储设备,60类云平台。欲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 www.veritas.com 或者关注 Veritas 官方微信平台:VERITAS_CHINA(VERITAS中文社区)。

Veritas,Veritas标识、 以及NetBackup 是 Veritas Technologies LLC 或其附属机构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或注册商标。其他名称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