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洞悉商业新增长 凤凰网“万象更新”加码价值传递

发布时间:2020-11-17 11:12        来源:        作者:

毫无疑问,疫情给消费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并且仍然在继续。但值得欣喜的是,平台和品牌似乎已经开始适应随“黑天鹅”而来的阵痛期。随危机而来的,还有机遇,平台和品牌也在其中寻找自己的转型、增长之路。

放眼如今的消费市场,在复杂多变的营销环境中,一切都在更新。用户的行为急速转变,疫情期间,用户对互联网的依赖性大幅度增加,人均线上使用时间飙升。休闲娱乐、社交及新闻资讯类App成为用户主要集中的使用领域。尤其是疫情期间养成的信息获取习惯,让用户对新闻资讯的真实性、权威性和专业解读都有了更高的要求。

在11月15日的国际创意与宏观发展高峰论坛上,凤凰网商业市场总经理陈欣在谈到新闻领域的变化时强调,真实、有深度、客观的信息成为稀缺品。在大会现场,陈欣以《万象更新》为主题,拆解主流媒体平台在应对用户前所未有的信息高需求时,如何做到“万象更新”。而这,也成为营销圈关注的焦点。

凤凰网商业市场总经理 陈欣

保持传统  速渗透 行业进入“万象更新”时刻

疫情期间,用户的消费娱乐行为向线上转移,凤凰网等媒体都收获了流量红利。值得一提的是,期间,凤凰网仍然保持着领跑位置。据现场公布的数据,在今年上半年,凤凰网取得了用户留存率最高、人均使用时长第一、人均启动次数第一、百度搜索指数居首位、微博微指数峰值最高、微信指数第二等成绩。

强劲增长的背后,是凤凰网完善的新闻网络在强力支撑。疫情为用户带来了极大的新闻敏感度,大会上的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新闻资讯的日人均使用时长已达91分钟,这个信息的需求不仅针对新闻的数量和实时性,更从真实、深度等方面对新闻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业内素有“大事看凤凰”一说,在我们看来,这是凤凰在时政新闻领域的独特优势所在。无论是在今年的疫情期间,还是一系列关于中美关系的报道,凤凰网都在彰显着权威媒体的影响力。年初,凤凰成为唯一一家进入白宫的中国商业媒体,直接对话特朗普,引发全网高度关注。

如今,“大事看凤凰”这一印象已延伸至各个领域。财经云峰会、与世界对话云论坛,一系列更新举动,让凤凰网逐步构建着自己的顶层影响力,让其审视着国际关系的现状和未来经济的走势,站在公正、权威的立场发出自己的声音。

稳固了新闻领域的价值,让凤凰网收获了不断增长的社会价值,也让凤凰网在用户中的声誉步步高涨。利用这些积累起来的品牌影响力,凤凰网在逐步向其他的领域布局。这也是本次“万象更新”内容中呈现的一大亮点,除了大众固有认知里的时政、军事、财经等专业性极强的领域,凤凰网也早早布局了更广泛的领域。比如年轻人、时尚、娱乐、科技、文化、生活。这些领域能够广泛开拓,背后是凤凰网多年以来积累的社会影响力,以及其独特的叙事视角和丰富的表达方式。

无疑,深入更多圈层一直是各平台都在努力的方向。尤其在年轻群体越来越向往高品质生活的情况下,头部平台都在争相向他们传达各式各样的生活主张。凤凰网所主导的“万象更新”系列举动,不仅是向各个圈层扩张,最重要的是,这切入了当下年轻群体更加关注,也更加喜爱的领域,显示出的是凤凰网深刻的洞察力和精准触达的穿透力。

面向本地化市场的实现后疫情时代的“旅游复兴”,聚焦精致中国菜的美食盛典,面向高考人群的《高招面对面》……面向各个主流圈层的不断拓展,让我们看到了凤凰网作为主流媒体的内容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而这些更加贴近大众生活和实际需求的板块内容,则让我们看到了凤凰网一直以来想要传达的社会价值和态度,让凤凰网这次的“更新”举动不仅更有实力,也更有温度,用自己的独特视角让大众看到,疫情之后,社会万象同样也在生机勃勃地更新中。

全新品牌带动业务线 搭建价值沟通的桥梁

从陈欣的阐述中可以看出,这次凤凰网的更新计划对用户来说,是一个完善的生活体系,更加显示出他们对当下形势深度洞察以及快速应对的能力。从传统新闻到时政大事,从美食到出行,从学习到成长的年轻人平台,这些都是围绕着消费者不断升级改变的新消费形态而进行的。但是,无论平台变化和更新的概念有多么先进,最终需要让大众看到实际的效果。从营销的角度来看,这次的“万象更新”对凤凰网自身来说,它的意义也非同小可。

比如前文提到的财经云峰会,在今年疫情肆虐之际,全球经济如何避免大萧条成为国际社会关注并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但疫情之下,线下活动难以展开,云峰会成为最佳实践。全新的形式增加了不同以往的互动体验,凤凰网也以亲身示范向大众证明,“至暗时刻”也不乏新的生机。

还有美食盛典,正在树立中国精致餐饮及美食领域的标杆。“旅游复兴”计划,将覆盖23个地方站,触达亿级三线以下城市用户……凤凰网的圈层、影响在同步扩散。不仅在以往的一线城市,高消费圈层独占鳌头,更随着本地化扩张而在更多的城市和人群中颇有建树。

只有深耕大众群体真正喜欢和关心的内容,才能让媒体的价值在社会大众心中得到升华。在收获公众认可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品牌也选择在凤凰网发声。在向用户传达一直主张的社会价值的同时,凤凰网也在用自身影响力赋能品牌,而这,将在“万象更新”中得到集中体现。

伴随着这轮更新,多个全新的品牌都在孵化当中。其中,包括首个青年众策平台青春BANG,彰显权威价值和公信力的平台凰家评测,全新电商平台凰家尚品,针对数据驱动的流量平台凤飞……这些新的品牌,一起带动了凤凰网各业务线的大规模焕新。此间,媒体价值也得到充分释放,也让品牌开始思考,如何借助媒体平台的资源和优势,实现新一轮的增长。

对凤凰网来说,赋能品牌不仅意味着商业价值的提升,更是以社会价值为基石,让消费者与品牌达到共通、共鸣。而这,也成为凤凰网营销策略的一大亮点。这也印证着凤凰网一直以来在营销领域的实践——通过构建社会价值新共识,将消费者新的生活形态与品牌新的价值主张联系起来,在情感上形成共通,达到商业价值、社会需求和大众情感的融合;通过连接内容、技术和客户,达到从用户到媒体平台,再到品牌的三方价值表达的统一。

所以说,万象无论如何更新,用价值驱动品牌成长的核心逻辑并未改变;而万象更新之下,是更加精致、更加权威的内容,更加本地化、圈层渗透更加深入的传播形式。我们期望,这些变化可以为大众带来更多、更有意义的内容和价值,也更想看到这些新的形式可以为品牌营销带来更多的创新引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