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有思想的管理者的最佳拍档,不是协同OA和BPM软件,而是魔方网表

发布时间:2020-11-16 21:17        来源:TechWeb        作者:

 

提到有思想的管理者,人们可能马上会想到西方历史上著名的哲学王马可·奥勒留皇帝,他不仅以行动家特有的角度思考着,也以思想家的视角行动着。不仅留下了传世的哲学巨著《沉思录》,也在国家衰亡之际,凭借体弱多病的身躯,日夜操劳,几乎以一己之力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拯救了快要灭亡的罗马帝国。有思想的管理者在创造世界,创造历史。

如今的时代是一个企业家的时代,世界舞台的中央属于企业家。有思想的管理者集中在企业家群体中,他们造福一方百姓,以创造丰沛的物质文化财富作为自身的使命。熊比特在《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与民主主义》中将企业家喻为“创新的灵魂”,不断创新的过程就是不断试错,按照戴明博士的说法,这个过程可以抽象为计划(Plan)、执行(Do)、检查(Check)和Action(处理)四个步骤不断循环。

有思想的管理者,总是按照PDCA循环不断改进提升管理提升自己,他们还需要一个能陪伴自己一起成长工具,就像RPG游戏里找到一件能跟自己一起升级的武器,有了这样的工具才能如虎添翼。这个工具就是一个能随着业务需要、管理进步不断改进,不断提升扩展的数字系统呢,它要能很好地支撑管理者创新。

图 PDCA循环

现在企业办公软件常常使用OA或BPM,这两个软件并不能很好的完成这项工作,它们的自定义功能比较薄弱,遇到复杂的业务逻辑只能编程实现,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功能拓展,不仅困难,日后由程序员进行二次开发进一步扩展功能也是一大问题。

魔方网表,让IT系统随你的思想而动

有思想的管理者总在不断创新,所以他们需要可以轻松搭建系统、轻松实现功能扩展的数字系统。魔方网表这样的平台就算没有编程基础也能轻松使用,它会是个好选择。使用魔方网表能帮助有思想的管理者最快速、最便捷的构建管理应用,帮助他们快速创新试错,消除后顾之忧。魔方网表具有下列特性:

魔方网表灵活性强。用户搭建系统的整个过程,无需写代码只需定义字段增加业务逻辑就能实现管理应用。管理应用之间互联互通,构成有机整体就是管理系统。企业可以方便的将平时使用的Excel文件一键导入系统,直接转化为在线系统。当新设想需要系统支撑时,管理者只需要修改字段、表单、配置业务逻辑就能实现新功能。

2、用魔方网表搭建系统,不需要编写代码。这对于很多业务专家也是非常实用的功能,编写程序并不容易。使用魔方网表,完全看不懂程序语言也能像搭积木一样搭建管理应用。

3、魔方网表具备超强的集成能力,不仅在魔方网表上搭建的应用天然是有机整体,异构系统也可以使用魔方网表的外部字段组轻松实现操作层面上的实时打通。这跟BI“只能检索数据不能修改数据”的功能,有着本质不同。

4、魔方网表具备超强的计算能力。不需要写程序,像编辑Excel那样就能实现极为复杂的逻辑。

5、魔方网表具备符合国际标准的出色流程处理工具。魔方网表具有的BPM功能与专门的流程管理软件遇到复杂逻辑只能编程实现截然不同。魔方网表能与表单深度融合,实现高度复杂的流程逻辑,是真正无需写代码就能全面解决流程管理问题的方案。

6、魔方网表具备丰富的自定义权限控制功能,不仅能够实现由表单到单一字段的权限控制,还能根据BPM流程、状态实现动态设置。另外,魔方网表的权限自定义设置的灵活性还体现在上述每一种权限支持按用户、按部门、按用户组配置。

魔方网表能帮助企业做出非常创新的管理应用:

小米公司是最年轻的世界500强企业,他们公司快速发展,产品线迅速增长,来自手机、电视等不同设备的广告收入也在不断增加。他们需要每天完成对数以千万计、数以亿计的数据复杂地业务拆分,计算经销商返点,并通过对接小米公司丰富的系统接口(包括API接口、数据库接口),双向打通实现数据互通。当计算完成后还需要将计算结果推回到小米的不同系统中去,实现系统间的深度集成。

小米公司积极应对挑战,没有拘泥于传统的开发方式,去浪费公司宝贵的人力,组建一个相当有规模的项目团队,完成系统搭建,支撑系统的不断修改,而是采用了魔方网表快速开发平台,以传统开发方式几十倍的开发效率,完成了系统搭建。节省了人力,满足了快速响应业务需要,支撑了丰富的业务线、庞大的数据量。特别是魔方网表独具特色的“大数据模块”,数千万条数据普通单机服务器10秒完成装载,3秒完成数据汇总统计,采用高性能服务器,或者采用集群部署,性能还能大幅度提升。

华为去年研发投入上千亿元,是国内具备领先自研能力的企业,为了应对国内外纷繁复杂的形势,适应业务多样性和频繁调整,华为公司选择魔方网表作为支撑技术中台核心组件,帮助业务人员直接参与系统搭建,缩短了系统开发的需求链条,减少系统上线时间,保证了系统稳定。

图 “作战室”系统

华为公司用魔方网表搭建了“无感知的问题跟踪系统”,这个系统很有特色,它是基于邮件和魔方网表的Excel模板,操作起来就像在使用Excel与邮件,而非操作系统。当我们创建一个新问题,会自动给相关人发邮件。收到邮件的人会看到用魔方网表Html模板制作的页面,这个页面显示基本信息。页面里有个链接,一点就会弹出一个Excel界面,这个Web界面中的Excel支持各种快捷键,还不需要输入用户名密码。

图 利用魔方网表,在线excel模板分享功能,将邮件作为填报

华为作战室系统是华为公司利用魔方网表为实现运营目标而打造的一种应急机制。该系统的工作方式如下:当有一个紧急事件发生时,“作战室”系统会针对该事件,按照事件的类别、等级,按照预设的逻辑,自动去拉一个专门的IM群,同时生成一个用于跟踪对这个事件的“作战室”应用页面。该群成员是由系统,按照事故等级、事故类别,从数据库中自动检索出来的。同时系统还会把该事件相关资料发到这个群里。华为公司即可第一时间建立了专门针对该事件的作战室。

中国商飞C919事业部选择魔方网表,是因为当时国产大客机C919仍在研制阶段,生产管理处于摸索时期,灵活多变,需要打造一个适应大客机生产高度复杂、管理需求不断变化的生产管理系统。魔方网表具备这样的特性,还具有出色的集成扩展能力,保证了系统的统一性。

北京久益华瑞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税务咨询服务的机构。使用魔方网表定制开发了符合其业务特点的BPM流程管理和报表统计管理系统,对复杂的工作流程进行分类管理和监控,将工作效率提升了几倍。

北京安联国科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民用爆炸物检测机构。为梳理在项目管理中庞大的数据量和项目数量,安联国科需要一套灵活、实用、功能强大的项目管理软件。他们选择了魔方网表,实现了成功的信息化,工作安排效率大大提升,达到了业绩翻番的效果。

总结

有思想的管理者,除了哲学王马克奥勒留,王阳明也堪称典范,不仅是杰出思想家,也治军有方,凭借超人的智慧南赣剿匪,江西平叛,实现了立德立功立言的三不朽。一个真正有思想的管理者,总是不断创新、不断试错,探索最佳的策略。在现代条件下,管理者可以凭借合适的软件支撑系统,低成本地完成试错工作。而想要真正符合需要的个性化系统,可以选择魔方网表平台快速搭建。使用这一平台,不需要费力从底层开发测试,只需要像搭积木一样,就能完成系统搭建。将开发效率、修改效率提升为传统方式的几十倍,真正实现随思想而动的IT系统。善于创新的企业,从华为到小米,再到秦山核电站、浪潮、韩都衣舍都选择魔方网表,证明了魔方网表对于创新者、创新企业的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