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欧莱雅就进博会开幕感言:中国是我们打造未来核心竞争力的主场

发布时间:2020-11-10 19: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祝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开幕。进博会的如期举办彰显了中国已从疫情中快速恢复,表明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与互利共赢的胸襟。

面对纷繁多变的世界,进博会为我们并肩共建、携手共享美好未来提供了宝贵的平台。我很荣幸亲自参与了前两届进博会,并且收获颇多。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很遗憾不能亲自前往中国。但是我们参展的同事与我分享了领导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

“当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增强勇气、共克时艰。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在开放中创造机遇,在合作中破解难题,携手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对此感同身受。进博会开放共享的精神,体现了中国作为自信大国的姿态,以及进一步开放与世界共享更美好未来的决心,也让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前所未有的强烈。我们相信中国将已经在以下4个方面为世界作出表率。这4个方面也将成为中国进一步引领全球化,把握世界发展的机遇,更让中国机遇成为世界机遇的坚实基础:

同舟共济:中国政府对疫情响应举措之快速、高效与务实令人折服,我们看到,在困境中中国政府与企业同舟共济,乘风破浪。在中国政府的激励政策与人民的顽强拼搏下,中国消费快速、强势反弹。这再次坚定了我们的信念:没有什么能阻挡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高水平开放:中国的双循环战略有助推动全球发展,推进全球化进程,促进经济增长,增强经济活力。随着外商投资法、自由贸易区等结构性改革的推出,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内与国际市场的互动,逐步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关系不仅有益国际贸易与合作,还有助推动创新,从而提高消费者生活水平,解决全球挑战。在全球经济的困局中,中国正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复苏的灯塔。中国有望成为今年为数不多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之一。欧莱雅在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助力集团在第三季度重回同比正增长。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随着中国逐渐发展成为“美好消费”策源地,中国创新驱动型经济的发展及其消费者对高质量、可持续性、安全的产品、服务和体验的追求,这都意味着中国是欧莱雅不可或缺的市场。

创新合作:作为数字和关键新兴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中国致力于开拓创新,引领世界走向光明未来。立足高度活跃的大规模市场,在创业友好型生态系统支持下,中国在鼓励创新和吸引人才方面取得卓越成效。我坚信,正是这些努力成就了中国作为全球创新中心与前沿科技研发腹地的地位。中国与其他国家的紧密合作旨在让5G、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走出中国,惠及全球更多的消费者。对于同样重视研发与创新的欧莱雅而言,中国已经成为我们的全球创新中心,成为我们发展未来核心竞争力的主场,包括新数字技术、新零售、可持续消费技术和美妆科技。

可持续发展承诺:随着中国深耕美好消费,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政府鼓励绿色消费,推崇可持续性发展,致力于打造绿色消费生态圈。由中法主办、将于2021年在昆明举办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就是其中一个例子。科学家告诫称,我们仅有十年的时间采取联合行动。我很高兴欧莱雅集团已经在中国成为了可持续性发展的引领者。中国是我们实现碳中和承诺的首个全球市场,是我们建成水循环工厂的首个亚太市场。推动可持续发展是我本人所倡导的理念,更是欧莱雅所追求的承诺。6月,我们面向2030年发布全新可持续发展计划“欧莱雅为明天”,覆盖全价值链,深入集团方方面面,从包容性以及社会与环境进步等角度,升级可持续化承诺,推动美好消费变革,捍卫“地球界限”,守护美好星球的明天。

23年来,欧莱雅不仅是中国繁荣发展的见证者,也是贡献者和受益者。有幸参与中国的黄金发展时期,我们不胜感激。但一切只是开始。世界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不断变化,且变化速度只会越来越快。未来10年,我们将见证比过去20年来更惊人的变化。只有善于学习,乐于合作,勇于变革的人才能引领未来世界。

我们将助力中国不断发展,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坚持不懈地追求幸福,收获自信,成就自我,实现美好人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