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紫光展锐市场峰会精彩继续:八大论坛联袂奉献5G+AI饕餮盛宴

本届峰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举办,实行"1+1+N"的办会模式,即1场线上发布会、1场5G产业创新高峰论坛、以及多场行业应用专题论坛和热点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0 19:4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本周,以"象由芯生·科技服务人民"为主题的2020紫光展锐市场峰会重磅开启,广大生态合作伙伴共聚一堂,共话数字世界新未来。

本届峰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举办,实行"1+1+N"的办会模式,即1场线上发布会、1场5G产业创新高峰论坛、以及多场行业应用专题论坛和热点技术论坛。

在昨天率先开启的线上发布会上,紫光展锐携手多位重磅嘉宾畅谈数字世界未来;在今天的线下活动中,有超过60位现场嘉宾与数千名行业从业者齐聚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全方位解读5G产业创新发展,并就5G时代下的智能技术发展和应用、工业智联、智能功率、操作系统、多媒体技术、知识产权保护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高举5G和AI两面旗帜

作为中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龙头企业,紫光展锐是全球少数具备从2G到5G以及各种无线通信技术的企业。当前,紫光展锐以生态作为核心战略,高举5G和AI两面旗帜,以价值、未来、服务为三个指引,为个人与社会的智慧化服务。

在数字浪潮下,5G和AI已成为催生创新的核心技术驱动力,两者相互促进,共同进化。AI让5G更智能,5G让AI更具潜力,两者的深度融合将赋予行业无限的力量与可能性。

当5G遇上AI,产业、社会、生活将产生哪些巨变?双方如何实现深度融合,产生1+1>2的效果?5G+AI的未来技术发展趋势将走向何方,产业创新又将沿着何种路径演进,如何打破垂直行业的知识壁垒和应用藩篱?围绕着这些热点话题,紫光展锐为与会嘉宾,从产业创新和技术应用两大维度,准备了两场饕餮盛宴。

紫光展锐市场峰会精彩继续:八大论坛联袂奉献5G+AI饕餮盛宴

在上下午分别举行的"5G+AI产业创新论坛"与"5G+AI技术论坛"上,数十位演讲嘉宾与产业链各环节的嘉宾荟萃一堂,全方位解读和探讨5G前沿技术发展、芯片创新、AI行业应用融合等议题,共同开启5G+AI产业发展新征程。

底层技术突围:功率器件、多媒体与OS三箭齐发

得益于庞大的国内市场,以及政府的强力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在IC设计领域,涌现出了紫光展锐等多家具有较强产业影响力的企业,但与全球先进水平相比,依然存在需要正视的差距。

射频前端是移动通信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为满足5G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的新要求,对射频前端器件提出众多新挑战,不但需要采用新型材料,更需要注入新的产品设计理念。此外,5G能耗的增加对功率器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面对如此复杂的挑战,需要产业上下游共同应对。为此,紫光展锐携手来自三安集成电路、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大等产学研合作伙伴的嘉宾开展"智能功率专题论坛",深度分享有关射频前端、射频滤波器以及功率器件领域的技术发展洞见,共同推进产业技术进步发展。

操作系统是智能设备的灵魂,是实现系统智能的关键,也是提升用户交互体验的关键,好的操作系统可以成为一个生态平台,助力开发者突破想象的限制,以创新给产品赋予活力。

随着进入到5G+物联网的时代,操作系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亟待引入分布式技术,以新的架构和理念满足物联网时代的需求。"操作系统OS研讨会"相信不会令你失望。在会上,多名行业大咖现场布道,共同交流分享有关OS发展趋势,探索在多方面挑战中的应对之法。

消费者对多媒体技术的追求永无止境。随着5G和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拍照摄影越来越清晰精准、显示向4K/8K等方向进阶、音频无损发展,同时VR/AR与5G技术的结合,给用户更多沉浸式体验,这一切让用户有更好的多媒体体验。

"多媒体技术研讨会"就是一场场绝佳的学习机会,来自紫光展锐产业链的多位合作伙伴分享了有关多媒体发展趋势、图像优化,拍照、AI与多媒体技术融合方面的最新技术及应用。

探寻应用蓝海:从可穿戴走向万物智联

对于包括运营商在内的5G全产业链而言,5G不但要建的好,更要用的好。

正如紫光展锐CEO楚庆所言,打造人民的数字世界是构成展锐一切产品的核心理念,希望人人用得起,处处都好用。

在"处处都好用"方面,紫光展锐可谓是不遗余力。无论是从基带到射频、覆盖全场景的5G解决方案,还是引领未来出行的智能座舱芯片+车规级高精度定位芯片,或亦是旗舰级智能手表平台W517,从中都能看出紫光展锐的万物智联雄心。

万物互联趋势下,智能穿戴活跃于舞台中央,正在帮我们"连接"未来。它是探索人与科技的全新交互方式,它为每个人提供个性化智能服务,它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

智能穿戴行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期,将迎来它的黄金时代。智能穿戴设备的普及,将极大改变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推动各行各业的深刻变革。时尚性与舒适性兼备,扎根细分领域,打造生态系统。智能穿戴的未来趋势里蕴含着无数的创新可能。

在"智能穿戴专题论坛"上,多位专家就智能穿戴发展趋势和市场机遇、穿戴OS和生态展望等话题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和探讨,带来行业最重磅、最前沿的技术讨论和成果分享。

在今天的线下环节,"工业智联专题论坛"是最不容错过的。如今,工业智联已然成为数字化转型中心舞台上的关键角色。它是大风口更是突破口,它将形成制造云、工业云,进而产生工业大数据,成为未来的重要财富。

作为唯一一场涵盖全天的论坛,"工业智联专题论坛"围绕着万物互联与数字城市、智联汽车、面向未来的室内宽带网络,以及科技助力金融与行业几个热点话题,带来行业最重磅、最前沿的技术讨论和成果分享,此起彼伏的掌声与火爆的现场也证明了论坛的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