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徐晧博士:中国5G商用非常靠前,高通将继续与中国伙伴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22: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期,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作为我国开展对外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进博会不仅展示了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等创新成果,同时也汇聚了众多业界专家,共同为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贡献智慧。5G、AI等作为科技领域的热点,也是进博会上众多专家积极探讨的重要内容。

在进博会期间举办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论坛上,高通公司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徐晧博士应邀参与交流时表示,从无线通讯来说,从1G、2G、3G、4G,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企业和中国在商用上是一代比一代有很大的进步。如今5G技术商用的时候,中国5G商用非常靠前,属于全世界最先商用的地区之一。

确实如此,截止到今年9月底,我国已建成5G基站69万个,5G连接数达到1.6亿,位于全球前列。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投入商用,5G正跨越手机扩展到更多垂直行业。其中车联网是重要的应用领域,车联网技术(C-V2X)已被纳入5G标准新版本Rel-16,将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等提供更多支持,进而改善人们的出行体验。

徐晧博士举例说,人们开车出去游玩的时候,开车不是目的,到达景点看风景才是主要目的。在自动驾驶技术的支持下,汽车能够非常有效、安全地把人们送到目的地,而开车的过程也是亲朋好友游玩的过程,从而带来更出色的体验。他同时表示,从技术应用的角度来说,从研发到制定成熟的标准,再到实验、商用等等,每个部分都要一两年的时间摸索,因而要让大众体会自动驾驶的感觉,需要3到5年的时间,而要做到L4、L5级别的自动驾驶,需要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智慧出行的未来,需要产业界相互协作、共同努力。徐晧博士指出,高通一直坚持创新,将精力放在科技的发展、创新上,从而为产业发展提供价值。同时,高通也坚持合作和共赢,跟全世界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生态链。目前,世界上已经有超过1亿辆车使用高通的车载连接技术,高通将会继续做好车与车、车与网络等之间的连接。他认为,术业有专攻,有的整车厂商注重把车做得更有效、更美观和更舒适,高通注重的是车与车、车与网络等之间的连接。

前一段时间,高通携手百余家汽车和科技生态领先企业,共同参与中国2020智能网联汽车C-V2X“新四跨”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该活动是在2019年C-V2X应用示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为跨芯片模组、终端、整车、安全平台和图商的C-V2X“新四跨”互联互通应用展示。此次应用示范的演示场景包括车内标牌提示、红绿灯信息推送/绿波通行、前向碰撞预警、紧急车辆避让、故障车辆提醒等等,通过产业各方的相互协作,共同推动C-V2X产业在我国的发展。

徐晧博士表示,高通非常高兴和中国的所有企业合作、共同推动,因为无论是5G还是AI、自动驾驶等等,都是全球共同推进、合作共赢的产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