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升级服务器战略,新华三要用“内生智能”做强品牌

发布时间:2020-11-09 14:26        来源:        作者: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

近几年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应用的融合加深,很多ICT技术厂商都发布了智能战略。新华三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提出了“AI in All”的智能战略,将人工智能技术全面植入到自身的智能数字平台,用AI为数字大脑打好“底座”。

2020年10月28日,新华三举办了“智慧计算战略暨新品发布会”,正式宣布以“内生智能成就智慧计算”升级服务器技术战略,并推出全新一代H3C UniServer G5系列服务器产品:采用全新模块化系统架构并专注于AI训练、AI推理、HPC等场景的H3C UniServer R5500 G5,以及通用两路服务器H3C UniServer R4950 G5。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在发布会上表示,拥有计算、网络、存储、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等“云网安一体化”全系列产品线的,在中国只有两家公司,其中一家就是新华三。新华三全系列产品均引入AI技术,让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加智能,将AI能力通过数字大脑赋能客户,让客户的业务和运营更具智能,形成了智能战略的内外“双循环”。随着本次服务器技术战略升级以及新一代G5系列服务器的推出,新华三提出力争在未来三年打造中国IT领域综合实力最强品牌。

内生智能:重新定义智慧计算

在本次“智慧计算战略暨新品发布会”上,新华三提出了“内生智能成就智慧计算”的服务器战略。所谓全面“内生智能”的新华三智慧计算,即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服务器底层硬件效率,让底层器件能够高效协同工作,充分释放算力的潜能,还能够敏捷响应上层应用,自主感应工作负载,自动化匹配最佳算力。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计算存储产品线总裁陈振宽)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计算存储产品线总裁陈振宽强调,当前许多企业谈论智慧或者智能化,而新华三更深一步提出“内生智能”,这并不是在基础架构上再加一层智能化产品或者解决方案:例如很多智能化应用是与合作伙伴一起提供智慧交通和智慧医疗等解决方案,这是在解决方案上加“智能”,但新华三的“智慧计算”考虑更多的是基础架构的内生智能,即在底层器件间的高效协同、充分释放算力潜能,这就需要底层架构相互之间的协作和优化。

所谓“内生智能”实际上是结合了AI技术,在底层硬件层进行硬件器件间的相互协调、效率提升,不是靠设计阶段预先写入的执行程序,而是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自我学习,从而实现自我调整和提升。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在新华三服务器产品打磨的过程中,加入了很多工具和探针,观测底层架构运行情况,再运用人工智能进行判断,进而调整硬件结构、底层BMC基板管理控制器等。

为了打造更适用于智能时代需求、基于内生智能的智慧计算架构,新华三集团通过人工智能平台、多元计算体系、智能管理平台,构建智慧计算体系架构——实现自主感应工作负载并分析所需算力,生产算力并聚合到云中心,完成智能的调度并全面释放算力,以“从云到边”的全栈智能为政务、医疗、金融等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以新一代智能基础设施和智能化系统为基础,新华三集团推出了全新的人工智能平台——AIOS,能够为用户提供业务训练数据管理、统一的AI开发环境、可视化的AI训练、统一的AI推理环境及AI负载的统一检测运维等功能,实现了具备全栈功能的智能应用体系。

新一代H3C UniServer G5服务器诠释“内生智能”

新华三集团智慧计算产品线副总经理刘宏程重磅发布了新一代H3C UniServer G5系列服务器,进一步诠释了“内生智能”的概念:

(新华三集团智慧计算产品线副总经理刘宏程)

新一代H3C UniServer G5服务器通过统一运维云(U-Center)、智能安全诊断系统(SDS)、智能数据管理平台(HDM)实现计算资源智能优化,依托人工智能平台AIOS实现计算资源智能管理,为深度学习、认知推理等工作负载提供全面支持,以全系列、多形态的规模化部署、弹性塑合架构、预优化的配置模板等手段,敏捷快速地响应业务需求。

具体在体现“内生智能”方面,例如:过去的U-Center智能运维是依据预定的规则,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根据规则通知管理员或报警,现在的U-Center智能运维更是一个云服务,在用户允许的前提下将故障数据上传到运维云,在云中学习当前计算环境下可能会出现的硬件或应用故障,当完成自我学习就可以应用到其它资源池的类似环境,进而主动告知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刘宏程强调,在大部分情况下不需要在一开始就建立一个大的规则库,而是通过机器的自我学习积累相应的规则库。

此外,新一代H3C UniServer G5服务器采用异构加速和全新I/O技术,让云计算投资回报率提升2倍,AI计算性能提升6倍,高性能计算效率提升2.5倍。新一代H3C UniServer G5服务器立足高标准的设计、研发和测试、生产和运输、运维以及售后维护,采用了免工具维护、扁平化线缆合理布局、更高品质的组件工艺等一系列高可靠的细节设计,确保服务器稳定可靠的长时间运行——每一台新华三服务器都要在智能工厂中接受500+项的严苛测试,新华三集团在全国拥有63个备件库,千余名售后工程师所提供的主动式技术维护服务能够覆盖400+城市的客户需求。

早在三年前的2017年8月31日,新华三计算存储产品线正式发布双品牌战略,提出了进入中国服务器市场前三的目标。而回顾过去三年,双品牌中的HPE品牌继续保持着稳定发展,另外一个H3C品牌已经从零开始并三年以后做到了100个亿。陈振宽表示,在国际领先技术与国内接轨的过程中,新华三掌控了技术发展趋势,在每一代产品规划中优化了架构的设计,从而把这些技术融入到自研的服务器产品中。

实践智慧计算品牌战略

从当年29款发展到现在65款支持不同应用、不同平台、不同场景的服务器,新华三已经排在行业的前三,在某些细分市场例如刀片服务器更处于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陈振宽表示,面向未来,新华三智慧计算将进一步强化生态聚合力、行业影响力、技术推动力、市场领导力,打造“中国IT领域综合实力最强品牌”。

首先,从生态聚合力维度看。在产业链层面,新华三已经与包括英特尔、AMD、海光、NVIDIA、寒武纪、长江存储等行业顶尖企业建立长期的战略级合作,能够在第一时间让技术升级产品化,使用户的IT基础设施能够领先一步。

第二是行业影响力。新华三能够提供从云到边的全栈解决方案,并实现了方案的全行业覆盖。通过深入全行业的生态体系,新华三可以通过深度的行业洞察助力百行百业的用户完成数字化转型。

第三是技术推动力。持续的科技创新是新华三的DNA,至2020年7月,新华三已累计申请专利11000多项,其中90%为发明专利。同时,新华三将成立产业技术开放实验室,推动技术在行业和生态内的落地。

最后是市场领导力。2017年,新华三x86服务器销量排名第四,2019年排名第三,2020年排名第二。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新华三已成为国内计算市场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性力量。未来,新华三将力争在三年时间内成为中国IT领域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

总结而言:中国经济正在形成内外双循环的发展格局,而新华三提出的“智能战略”则构成了人工智能的内外“双循环”。作为数字新基建的核心组成部分,基于内生智能的智慧计算将为新华三“数字大脑计划2020”在百行百业内的落地打下坚实的基础。随着中国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新华三高效智能、敏捷可靠的基础架构,将为新基建配备更强大的智能底座,进而支持十四五的大发展以及中国2035远景目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