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互联智梦同行 柯尼卡美能达携全线产品重磅亮相进博会

本届进博会,柯尼卡美能达将集团战略——“DX2022中期经营计划”(数字化转型2022)的核心概念融入到出展理念中,新的企业愿景——“Imaging to the People”也首次对外公布
发布时间:2020-11-07 09: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1月9日,上海)11月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整合增值服务商——柯尼卡美能达携集团全线产品重磅出展,以“数字互联 智梦同行”为主题,设“创意改变世界”、“智联空间”、“智效印刷”、“智创质造”、“智惠医疗”五大展区,通过打造创新的多维度数字化工作空间,为莅临现场的嘉宾与专业观众提供了绝佳的沉浸式数字体验。

加码数字经济 为产业升级注入新动能

在疫情影响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的情况下,如期举办的2020进博会是中国政府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体现了各方对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期待与关注。本次进博会继续聚焦“数字经济”,尤其是产业数字化,将会成为经济稳定增长的关键推动力之一。

近年来,柯尼卡美能达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结合当下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深耕商务办公、数字印刷、IoT创新业务、颜色测量、医疗保健等多元化核心业务,持续以睿思创新的姿态将先进的数字化技术与服务引入中国,携手中国用户及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本届进博会,柯尼卡美能达将集团战略——“DX2022中期经营计划”(数字化转型2022)的核心概念融入到出展理念中,新的企业愿景——“Imaging to the People”也首次对外公布。柯尼卡美能达期待通过发挥自身在图像、光学等领域的核心优势,为各行业、各业态的用户提供能满足其“可视化”诉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创造用户价值和社会价值为出发点,为中国用户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劲的助力。

柯尼卡美能达进博会展区全景

五大展区齐亮相 全方位展示数字化成果

为全面展示柯尼卡美能达集团全线创新产品、技术以及数字化解决方案,柯尼卡美能达在400㎡的展位内精心打造了“五大展区”,全方位展示了柯尼卡美能达打造的多维度数字化工作空间及数字化转型的最新成果。

在“创意改变世界”展区,柯尼卡美能达分享了其在赋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各项举措和经验。作为秉持“绿色经营”理念的跨国企业,柯尼卡美能达不仅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过程中积极践行节能减排、低碳环保,还携手各方持之以恒地践行“柯公益”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为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创意改变世界展区

在“智联空间”展区,柯尼卡美能达展示了集团倾力打造的“智能互联工作空间”,该“空间”集合了拥有先进硬件配置的全新一代i-系列多功能复合机、在中国首次亮相的智能互联枢纽、柯尼卡美能达应用市场China Marketplace等先进软硬件产品,可为用户构建更高效、智能、安全的工作场所,支持用户进行远程办公、促进协同办公,全面革新企业的商务模式。

智能互联工作空间

“智联空间”展区还展出了MOBOTIX智能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以下简称“MOBOTIX”)。MOBOTIX集成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多种先进技术,不仅能提供严密周全的安防守护,更可为制造业、医疗、零售业等行业客户提供多样的可视化数据支持,可充分应对用户对人流分析、热成像体温筛查、气体泄露安全检测、跑姿解析等需求,为解决各行业用户的实际课题做出贡献。

MOBOTIX智能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结合了MOBOTIX智能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与图像IoT可视化技术的

Runalytic跑姿解析&指导系统

可助力运动员提高成绩、减少身体损害

在“智效印刷”展区,柯尼卡美能达重点展出了近期重磅上市的重型彩色生产型数字印刷系统AccurioPress C14000。该数码印刷机既拥有高效生产力,同时兼具广泛的纸张适应性及稳定的输出品质,还搭载了智能质量检测系统及工作流程管理系统,可助力印企用户高效提升产能、优化色彩品质,并实现数字化转型。值得一提,近期AccurioPress C14000还斩获了由公益财团法人——日本设计振兴会颁发的“GOOD DESIGN AWARD 2020”大奖。 

重型生产型彩色数码印刷机AccurioPress C14000

由UV喷墨数码印刷机AccurioJet KM-1

及数码印花设备等数字印刷设备印制的精美印品

在“智创质造”展区,柯尼卡美能达展出了集团多款先进的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其中派睿文印管理解决方案和非凡办公扫描解决方案,可全面满足不同行业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助力其实现商业流程的自动化和工作方式的数字化,助力企业加速转型升级。

派睿文印管理解决方案和非凡办公扫描解决方案

同展区内还展出了柯尼卡美能达汽车颜色评估管理方案。中国作为汽车消费大国,消费者对汽车外观及内饰设计和品质有着敏锐的感官触觉。对汽车生产商来说,车身外观的瑕疵与缺陷需要被及时发现并完成修复。汽车内饰的色彩与光泽评价,电子仪表盘和显示周边皮革等也是汽车生产商对品质管控的细致追求。从产品设计到生产管理,柯尼卡美能达的色彩评价与自动化视觉检测方案都在品质筛选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可助力重塑汽车生产的数字化色彩管理解决方案

此外,MiR自动运输机器人也首次亮相进博会。无需操作员直接监督或预设固定路径,MiR自动运输机器人即可在环境中移动。该自动运输机器人可利用一系列先进的传感器智能分析其所处的环境,以最有效的方式和路径来完成任务,绕过固定的障碍物(建筑物、机架、工作站等)和可变的障碍物(例如人员,叉车等),改善客户在工程环节中的效率问题。

可实现自动化物料运输的MiR自动运输机器人

在“智惠医疗”展区,柯尼卡美能达带来了可为医疗行业提供更精准的“可视化”解决方案。此次,柯尼卡美能达展出了自主研发的AeroDR C80悬吊式动态数字化摄影X射线机系统,其对传统DR技术进行了革新,通过动、静态双重拍摄成像功能,可提供更多功能性的医疗诊断应用,无需造影的肺部动态增强成像技术,可简化患者诊疗流程,为临床医生带来更多的诊断信息。

精彩纷呈的智惠医疗展区

此外,在智惠医疗展区,柯尼卡美能达集团倾力打造的“双品牌策略”中的中高端商务品牌——DEVELOP德凡同样精彩亮相。DEVELOP德凡现场展示了先进的定制化医疗解决方案,患者可通过自助终端实现医疗报告的自助打印,在为患者提供便捷的同时,助力医院加速智慧医疗进程。

德凡医疗自助打印解决方案

万物互联 智见未来

柯尼卡美能达在现场还举行了“万物互联,智见未来—智能互联枢纽中国首秀”揭幕仪式,这也是其在中国持续深化数字化转型战略的积极表率。炭谷忠彦董事长在揭幕仪式的致辞中表示:在“数字中国”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柯尼卡美能达感受到了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铿锵足音,用户对互联性与智能化的数字化办公环境的需求急剧提升,柯尼卡美能达将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积极聆听用户的声音,通过数字化技术将智能互联枢纽与客户企业的IT系统、办公解决方案进行高度融合,帮助用户构建以数据为中心的智慧办公环境,助力其在后疫情时代下持续提升商业价值!

“万物互联,智见未来—智能互联枢纽中国首秀”揭幕仪式

(左:柯尼卡美能达市场部部长凌芸 中:柯尼卡美能达董事长炭谷忠彦 右:柯尼卡美能达董事副总经理钟登根)

进博会现场人头攒动的柯尼卡美能达展区盛况

2020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魄力,也展现了中国海纳百川的胸襟,更让广大外资企业看到了中国机遇。作为全球知名的跨国企业,柯尼卡美能达将在“数字中国”的战略背景下,牢牢把握时代脉搏,立足于“以人为本、助力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发展目标,不断提升数字化技术创新力,面向各行业、各业态用户提供软硬件融合的一体化数字解决方案,满足其多样化的“可视化”诉求,推动各行业用户的数字化革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