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今天参展进博会,明天上网就能买!埃塞俄比亚国民咖啡签约入驻天猫国际

“今天参展进博会,明天上网就能买!”打开跨境电商平台云逛全球成为今年进博会的逛展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0-11-06 17: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今天参展进博会,明天上网就能买!”打开跨境电商平台云逛全球成为今年进博会的逛展新方式。

11月6日,进博会开展第二天,来自非洲埃塞俄比亚的Gera牌耶加雪菲及西达摩咖啡,现场签约入驻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展品一键变商品,让消费者第一时间上网就能买到。

为了在进博会期间快速上架商品,赶上双11,远在非洲的品牌团队非常拼。“疫情期间,在埃塞俄比亚客机被熔断6周,运力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为了赶上进博会期间上架,我们两款商品分成了两个运单,搭乘两个红眼航班的货机,连夜运往中国,进入天猫国际保税仓后加急清关,很高兴还赶上了双11。”Gera品牌电商项目负责人KevinZhu表示。

微信截图_20201106170010

(进博会非洲埃塞精品咖啡签约入驻天猫国际)

进博会和跨境电商作为海外品牌进入中国的“标配”路径,为全球产业带商品带来许多机遇。

据Kevin Zhu介绍,过去两年埃塞出口到中国的咖啡以生豆为主,但过去两届进博会加深了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团队从中国采购全自动咖啡烘焙包装设备运回埃塞,在当地生产咖啡熟豆产品,今年带着新产品参展进博会,并同步上线跨境电商销售。“这与埃塞之前农产品出口商的身份相比,是一个巨大的转换,多亏了进博会以及中国庞大的进口消费者们。”

微信截图_20201106170025

(埃塞俄比亚咖啡工厂备战首个双11)

进博会为埃塞国民咖啡等众多非洲产业带商品,提供了开放交流的舞台,阿里巴巴则为他们铺上入华“快车道”。

阿里巴巴倡议的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正在加速孵化数字时代的全球贸易新规则,目前已与马来西亚、比利时、埃塞俄比亚、卢旺达等国展开通关、支付、物流等合作创新。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女士进博会期间连线表示,虽然2020年面临着巨大挑战,但一直与阿里巴巴保持紧密合作,很高兴埃塞俄比亚国民咖啡Gera在eWTP的助力下,登陆天猫国际享跨境电商红利。

过去,埃塞咖啡豆主要以一般贸易出口生豆为主,加之传统贸易规则,使得贸易成本较高。咖啡种植加工环节收益仅占产业链收益的不到10%,绝大多数利润都在流通销售环节。此次借助eWTP通过跨境电商天猫国际销售,有效降低贸易成本,让本土咖啡农获益的同时,也让中国消费者以更优惠的价格品尝到埃塞原产地精品咖啡豆。

微信截图_20201106170040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进博会带货)

三届进博会以来,国家持续开放扩大进口,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高速发展。11月5日,阿里巴巴公布5年2000亿美元的进口目标成绩单,第二年目标完成102%。今年疫情下天猫国际还启动了“国家爆款”承包计划,包下大量非洲卢旺达咖啡、西班牙橄榄油等,助力更多海外产业带商家走出疫情困境,挖掘中国进口市场的机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