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与中国建筑国际战略合作,携手打造新基建行业双一流联盟

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十四五”规划点工作之一。基于此,共同进行智慧国企顶层设计是双方此次合作的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2020-11-05 20:0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1月5日,腾讯与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国际)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智慧工厂、智慧产业园、智慧城市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助力中国建筑国际向世界一流的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商迈进,携手推进特大型央企“数智化”转型。

中国建筑国际是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集团)在香港的上市公司,业务遍及全球。在内地,中国建筑国际已布局22个省份,73个城市,业务类型涵盖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产业园区、片区综合开发等方向,在内地投资总额超过4100亿元,是中建集团开展海外业务的重要平台及内地投资业务的旗舰企业。近年来,以科技创新驱动为导向,中国建筑国际逐步开展数智化转型。此次合作中,依托深厚的互联网基础架构、庞大的用户群及成熟的产品体系,腾讯将为中国建筑国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十四五”规划点工作之一。基于此,共同进行智慧国企顶层设计是双方此次合作的重中之重。腾讯将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中台等一体化云端服务能力,协助中国建筑国际建立信息化体系架构、先进的数字化系统以及企业信息安全防御体系,助力其完成“改善客户体验,提升运营效率,驱动收入增长”的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信息处理能力。

依靠成熟的云计算技术和经验,腾讯还将提供高效、安全、可扩展的云边端综合服务矩阵,助力中国建筑国际打造先进的混合云架构,全面支撑其业务的快速发展,推动其“企业数智化”发展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除了企业信息化建设外,此次合作中双方也将探索对中国建筑国际投产的装配式建造基地和玻璃幕墙生产基地进行智能化升级,提升中国建筑国际工厂的生产效率、安全性和经济性,后续双方将在此模式下复制新建多个智慧工厂,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化示范生产基地。

在智慧产业园领域,腾讯将充分发挥信息平台的技术开发能力,依托中国建筑国际投资建设的实体园区,共同打造数字孪生“智慧园区”,推进传统园区的转型升级。未来,围绕“智慧园区”这一技术底座,双方也将合作开发可扩展可复制的“智慧园区”模式,共同建成国内顶级的示范性园区项目。

此外,通过“智慧城市数字底座CityBase”、“智慧中台”等先进技术手段,腾讯将与中国建筑国际共同以片区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城市更新等模式开展新基建类型项目,携手为各级政府及城市区域打造安全、智能、高效、便利的智慧城市体系。

未来,依托中国建筑国际基建全产业链生态优势与腾讯领先的C端触达能力为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双方将合力打造新基建的双一流联盟,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为打造美好幸福的城镇生活空间持续发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