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奇安信零信任远程访问解决方案入选“2020世界计算机创新技术与产品应用成果”

奇安信零信任安全架构的核心原理是基于对网络所有参与实体的数字身份,对默认不可信的所有访问请求进行加密、认证和强制授权,汇聚关联各种数据源进行持续信任评估,并根据信任的程度动态对权限进行调整,最终在访问主体和访问客体之间建立一种动态的信任关系
发布时间:2020-11-05 19:5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日前,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作为大会同期的重要活动,“2020世界计算机创新技术与产品应用成果”也在大会期间正式发布。凭借创新的技术理念,奇安信零信任远程访问解决方案成功入选“2020世界计算机创新技术与产品应用成果”。

blob.png

Gartner发布的《2020年度九大安全与风险趋势》报告显示,零信任网络访问(ZTNA)技术已经开始取代VPN。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远程办公、远程运维等远程访问成为政企客户的刚需。远程访问极大地增加了企业网络信息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为了支撑远程访问,原本只能在内网访问的高敏感度的业务系统不得不对互联网开放,这无疑扩大了网络的暴露面积,将业务系统置于更危险的境地之中。

为解决政企客户的这一安全问题,奇安信正式发布了零信任远程访问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聚焦业务需求,立足零信任架构的“以身份为基石、业务安全访问、持续信任评估、动态访问控制”四大关键能力,重点解决了边界易被攻破、全面网络开放、使用不稳定、扩容不平滑、管理不便捷等典型的传统远程接入方案的不足,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易用的远程访问体验,助力数字化业务开展。

blob.png

奇安信零信任安全架构的核心原理是基于对网络所有参与实体的数字身份,对默认不可信的所有访问请求进行加密、认证和强制授权,汇聚关联各种数据源进行持续信任评估,并根据信任的程度动态对权限进行调整,最终在访问主体和访问客体之间建立一种动态的信任关系。零信任身份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全场景的零信任整体架构组件,帮助客户实现安全架构的整体重构,同时在产品技术层面,采用了“乐高式”持续叠加的设计理念,所有能力和场景可持续叠加和扩展。

blob.png

早在2018年,奇安信作为国内零信任的引领者,推出了零信任身份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并在政府、部委、金融、能源等行业进行广泛落地实施,为客户的大数据中心、核心业务资产等进行保护,支撑整体安全架构的变革,得到市场、业界的高度认可。

有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营收超过1.9亿美元的大型零信任厂商已有10余家,零信任已经进入规模化发展阶段。今年8月,由奇安信发起的零信任领域首个国家标准《信息安全技术 零信任参考体系架构》成功在信安标委立项。 10月22日,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奇安信集团身份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张泽洲介绍,“未来,奇安信将在物联网、5G等创新场景加大应用研究与落地探索,并且在诸如开放API平台、数据中台等技术细分场景深化解决方案。在能力方面,将基于内生安全框架持续构建新一代身份安全能力,强有力支撑零信任动态访问控制解决方案。在行业生态方面,希望能持续发挥奇安信在网络安全行业的优势地位,借助产业生态的力量,完善零信任体系化、标准化发展,建立零信任安全生态。”

据了解,在本届世界计算机大会上,奇安信还入选了“2020先进计算百强榜”第26位。该榜单主要通过对中国先进计算发展进行现状分析和趋势研判,由赛迪研究院选取了先进计算5大领域117家企业,结合对其所在领域营业收入、市场占有率、营业收入增长率和研发能力的评估,对先进计算重点企业进行排名而形成。

blob.png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