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科创达TurboX Auto 4.0智能驾驶舱平台荣获金辑奖

发布时间:2020-11-04 16:31        来源:        作者:

2020年10月28日,由汽车行业专业媒体盖世汽车主办的第二届金辑奖颁奖盛典在上海•瑞立酒店盛大开幕。凭借强劲的产品性能、炫酷并独具创意的UI/UE设计和新颖的创新性,中科创达TurboX Auto 4.0智能驾驶舱平台斩获“金辑奖·年度创新技术”奖项。

“金辑奖”由盖世汽车发起创立,旨在鼓励针对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做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整零协同创新关系,助力实现汽车强国目标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整个金辑奖历时90天,经过专家评审和数百万网络投票,中科创达TurboX Auto 4.0智能驾驶舱平台在工程工艺质量、美学和设计质量、功能和用户价值等方面均获得金辑奖评委团、专家组和行业客户的一致好评,一举夺得本届“金辑奖·年度创新技术奖”。

中科创达执行总裁武文光先生出席颁奖盛典并领取了这份殊荣,他表示:中科创达TurboX Auto 4.0智能驾驶舱平台为汽车厂商和Tier1提供了融合最具前沿技术的软件赋能平台,客户借助该平台可以快速构建满足企业品牌和用户需求的下一代智能座舱产品。本次获评年度创新技术奖项是汽车媒体和汽车行业对中科创达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耕耘的肯定和褒奖,中科创达将会在智能驾驶舱技术领域深耕,持续创新,致力于为汽车工业开发一个开放的、标准化的智能驾驶舱软件架构。

随着人工智能、高级辅助驾驶 (ADAS)、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渗透,智能驾驶舱已经成为软件定义汽车时代一个颠覆式的创新点。中科创达顺应当前智能驾驶舱发展趋势,依托中科创达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平台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及优秀的Rightware Kanzi®3D、Kanzi for Android技术,基于高通骁龙SA8155P,打造智能网联汽车驾驶舱TurboX Auto 4.0,为汽车厂商和Tier1提供了全新一代的智能驾驶舱技术生态平台,助力智能汽车产业变革升级。

TurboX Auto 4.0基于硬件虚拟化技术实现了一芯片双操作系统环境,让全液晶数字仪表端运行在安全的操作环境上,中控和副驾娱乐运行在Android P系统,并进行了系统性能的深度优化,使得整个智能驾驶舱系统启动时间大大缩短。TurboX Auto 4.0实现了包括Cluster、IVI、PSE、HVAC以及智能终端的多屏互联软件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完善的车内娱乐与车内应用,并融合了DMS,AVM等车内视觉功能,搭建了完整的智能驾驶舱基础软件。

TurboX Auto 4.0平台的交互界面以Rightware的Kanzi® 3D开发工具链为引擎实现了Kanzi for Android和Android无缝结合,Kanzi map双屏3D导航,并且使用了根据天气、驾驶环境等变化的最新Kanzi Particle粒子效果;通过 Kanzi Connect®实现全数字仪表盘、IVI、PSE、智能终端等多屏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打通双路音源,主副屏独立音源输出,方便主驾驶与副驾驶车内使用。此外还将影音娱乐功能升级,双屏间音视频可以进行资源共享。

与此同时,TurboX Auto 4.0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为最终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化、个性化、情感化的人机交互体验。通过Face ID人脸识别技术,智能驾驶舱可自动识别驾驶员身份,并根据驾驶员的身份切换主题界面和3D动效,给用户带来绝佳的视觉和个性化体验;DMS驾驶员状态监测可以识别驾驶者闭眼、低头、转头等影响驾驶安全的行为状态,并通过语音报警进行提醒。TurboX Auto 4.0还集成了360°全景真环视功能,通过MM Solution车载摄像头开发工具包(AutoCDK)对摄像头和环绕视图进行调优调校,确保了全景环视无拼缝、无死角和无鬼影。

2020“金辑奖•年度创新技术”再次刷新了中科创达的荣誉,中科创达将不断持续投入智能汽车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携手汽车电子领域全球顶级的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更为完备的一站式智能驾驶舱解决方案,助力全球汽车产业智能化变革,共赴软件定义汽车时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