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钢银电商获颁“2019年度钢铁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

发布时间:2020-11-03 17:27        来源:TechWeb        作者:

10月29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循环”战略,共同推进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转变,由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主办、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钢铁产业互联网专委会、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江苏金贸钢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钢铁产业区块链联盟承办的“2020制造产业数智化峰会暨首届中国钢铁产业互联网企业家年会”在南京举行。会议汇聚了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科技、产业、金融优秀企业家和行业专家,共探数字产业化及市场链、价值链、产业链重构之机遇。钢银电商受邀出席并凭借在钢铁产业数字化领域的探索、布局荣获“2019年度钢铁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称号,上海钢联&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获颁“2019年度钢铁产业互联网领军人物”。

近年来,随着产业互联网的不断发展,钢铁电商平台为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尤其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原有技术交流和产业生产方式遭遇冲击,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成为制造企业应对危机的重要选项和手段。

  深耕智慧服务 坚定科技赋能

自成立以来,钢银电商以“勤奋、诚信、合利、智慧”为核心企业文化,重视智慧科技赋能,积极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构建数智化产业新生态。

作为钢铁全产业链智慧服务平台,钢银电商以交易为核心构建了钢铁全产业链智慧生态服务体系,通过“1+N”全场景解决方案,实现高标准、高效率、高品质的“智慧服务”,通过信用体系和数字化管理体系建设实现“智能风控”。

钢银电商建材事业一部 王晓勤 出席领奖(右二)

为满足钢铁产业链用户需求,钢银电商依托技术优势及平台千亿级规模运营经验,推出“钢银云·贸易”、“钢银云·加工”等智慧化产业管理工具,赋能产业用户。目前,钢银平台企业用户数已突破12万家,“钢银云·贸易”软件服务还成功入选上海市2020年度产业电商“双推”工程。

  担当行业领军 探索产业未来

据了解,钢银电商长久以来将“让钢铁交易更安全、更便捷”视为发展使命,专注于探索产业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在钢铁行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推动,全力打造钢铁产业智慧云服务标杆。

今年以来,钢银电商已陆续获得由上海市商委认证的“上海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由上海市政府授予的“上海市首批民营企业总部”称号等荣誉。子公司钢银科技还被科技部、财政部等部门联合评定为“2020年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

钢银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本次获得‘2019年度钢铁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称号是行业各界对钢银电商的再一次肯定与支持,也是外界对钢银作为产业发展模式践行者、探索者的认可,同时更坚定了钢银科技之路、创新之路的决心。”

产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需要在传统产业中积极突破创新,也需要更多钢银电商这样的企业持续发力。随着互联网渗透到各个产业领域,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与钢铁等行业不断融合,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产业互联网发展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