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诺奖得主盛赞柔宇科技与众不同:“将科幻变为现实”

发布时间:2020-11-02 10:58        来源:        作者:

10月30日,在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上,198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让-马里·莱恩称赞柔宇推出的柔性显示技术创新应用与众不同,称“柔性人机交互界面十分科幻”。

本次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在上海开幕,论坛以“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为主题,61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近140位全球顶尖科学奖项得主齐聚一堂,在物理、化学、生物、医学、信息、数学等基础科学领域,人工智能、转化医学、精准治疗、新材料、新能源等应用技术领域,探讨科技发展方向,为人类未来命运描绘蓝图,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都为论坛开幕做了致辞。

图片1: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致辞

图片2、3:刘自鸿博士与让-皮埃尔·索瓦日、让-马里·莱恩、贾斯珀·范·德·古奇以及中外年轻科学家进行学术交流

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博士,作为嘉宾出席了世界顶尖科学家青年论坛之智能材料会议Ⅱ,与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让-皮埃尔·索瓦日、198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让-马里·莱恩、荷兰瓦格宁根大学物理化学和软物质教授贾斯珀·范·德·古奇以及来自英国、荷兰与中国的青年科学家们,共同探讨新型高分子材料科学的发展以及应用,年轻科学家们独特的研究成果获得了三位诺奖得主的肯定,刘自鸿博士也展示了柔宇创立以来,在柔性电子技术应用上取得的突破,获得了不少赞许。

图片4:刘自鸿博士介绍柔宇在柔性电子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

柔宇独立自主研发全新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及智能力学仿真模型,将全新的柔性材料体系应用于OLED显示屏幕中,于2014年实现首发业界最薄、厚度仅0.01毫米彩色全柔性显示屏,并实现技术向产品的落地,在2018年推出全球首款消费级柔性折叠屏手机FlexPai。随后柔宇充分发挥柔性材料体系的技术潜力,不断提升柔性显示屏性能,推出了搭载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的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并将屏幕弯折次数提高到180万次,成为柔性显示领域的新标杆。

图片5:刘自鸿博士介绍人机交互的演进以及IoT未来发展的见解

刘自鸿博士认为,从个人电脑、到互联网应用、再到手机,信息技术的发展,不断革新人机交互的方式。现在,物联网已经成为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人机交互将和AI、5G技术一道,成为IoT领域的三大支柱型技术,而柔性材料和柔性电子技术将为万物互联带来更具价值的人机交互方式,任何人机交互界面都可以成为柔性的,“柔性星球”正是柔宇的宏伟愿景。

柔宇正在打造“柔性星球”的道路上砥砺前行。除了智能移动终端领域,柔宇还将柔性显示、柔性传感技术带入到智能交通、文娱传媒、运动时尚、智能家居和办公教育领域,推出了柔性屏衣帽、柔性屏铭牌、柔性屏音箱等产品,并应用于现实生活之中。

图片6:柔宇携手路易威登推出柔性屏时尚手包

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梅·布莱特·莫索尔表示,我相信中国能获得更多诺贝尔奖,中国为教育和科学配置了许多资源,我在中国看到很多勤奋和聪明的人。看到柔宇科技的众多成果之后,让-马里·莱恩也在交流中有感而发:“科学研究本身就是具有科幻色彩的事情,柔性人机交互界面就十分具有科幻感”。同时,让-马里·莱恩也在与刘自鸿博士的交流中提到,科学研究切记不要错过“列车”,但也不要坐上别人的“列车”,而是要做与众不同的东西。同时,也要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习以为常的东西。只有这样,才能将未来的“科幻”转变为现实。柔宇科技的品牌主张——探索另一可能——恰恰就是如此,用技术不断创新与众不同的应用体验,将科幻变为现实。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