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世界最大轮胎亮相青岛创新节

发布时间:2020-10-29 16:46        来源:        作者:

10月28日,以“创意创新,创造创业”为主题的2020青岛创新节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期间,赛轮集团携多项技术创新应用成果“惊艳”亮相:不仅展示了全球首个橡胶轮胎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橡链云”,也将世界最大吋级轮胎、新材料轮胎、RFID智能轮胎等极具创新性的技术与产品带到现场,尽显创新风采。

28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广场的创新节市民体验区,一个“庞然大物”格外惹眼,它敦实壮硕的“身型”与碧海蓝天相映成趣,吸引了与会嘉宾和市民们的关注。这款型号为53/80R63 MS403的矿用巨胎,是赛轮集团研发的目前世界最大吋级巨型工程子午胎。

“这款轮胎专门用于世界级超大型矿用刚性自卸车。轮胎外直径3.83米,单胎重量达5吨,单胎负荷达82.5吨,车辆自重220吨,静载荷最大为300吨,是矿山中的超级巨无霸。”活动现场,赛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说。

赛轮集团研发生产的这款巨型轮胎,无论是尺寸、质量,还是载重能力,都属于业内顶尖水平,打破了国外多年来的技术垄断。

此外,赛轮还展出了多款极具创新性的产品。其新型材料制备的轮胎,滚动阻力和湿地抓着力指标均达到国际最高等级A级;而RFID智能轮胎使用的射频识别技术则让轮胎有了“身份证”,可实现轮胎全生命周期的有效管理和追溯。

在工业互联网展厅,赛轮集团展示了全球首个投入使用的橡胶工业互联网平台——“橡链云”平台。目前该平台已链接轮胎板块99%的设备,百万级数据采集点,年数据采集增长量在45亿条以上,全球已有3000多家供应商、2000多家经销商实现深度协同,已有52000多家零售门店接入。

据赛轮信息中心技术人员介绍,“赛轮基于一矿一配方的个性化定制模式,研发的智能轮胎服务系统,通过在车辆中安装胎温、胎压传感器,可以实现轮胎运行数据的远程实时采集和预警,帮助用户更加高效、安全的使用车辆。除矿用巨胎外,目前也在公交、危化品车队和营运类车队试点应用。”

作为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示范基地,多年来,赛轮集团始终致力于行业的高端创新要素集聚,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不断加大在基础研究、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及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投入,为赛轮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