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我爱我家深化与AWS合作 打造数字驱动的创新企业

发布时间:2020-10-28 18:19        来源:TechWeb        作者:

作为城市居家综合服务领域头部企业,我爱我家数字化转型动作频频。

近日,亚马逊全球副总裁、AWS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女士率AWS大中华区管理团队, 走进我爱我家总部,与我爱我家集团高管团队就进一步深化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会谈。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总裁谢勇,集团副总裁首席信息官刘东颖,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卢俊,集团营销与品牌中心总监刘波以及IT团队部分负责人出席会谈。在双方密切合作近两年之际,此次高规格交流活动令人瞩目。据悉,双方在高级别IT人才培训、AI、大数据、品牌互动等领域达成一揽子合作意向。

谢勇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化时代已经来临,在各行各业数据都成为至关重要的战略资源,其安全性管理、价值挖掘及创新应用决定着企业的未来。“ 他强调,在我爱我家未来五年的全新战略规划中, “数字化”置于集团战略之首。

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总裁谢勇在交流活动上致辞

AWS是全球云计算行业的领导者,凭借其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成熟和丰富的商业实践、覆盖全球的云基础设施、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理念和实践以及一应俱全的AWS合作伙伴解决方案赢得了全球数百万客户的青睐。张文翊介绍了AWS植根大中华区坚持长期投入和发展的决心,以及亚马逊的创新文化对业务的驱动。同时,她对于AWS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大数据领域的优势,以及与我爱我家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方向做出展望。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AWS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发表演讲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和客户体验,在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刘东颖的推动下,2019年初我爱我家正式提出“云上爱家”“数字爱家”战略,以科技提升核心业务的线上化效率,助力我爱我家由房地产经纪行业龙头向城市居家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升级。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刘东颖做主题演讲

刘东颖表示,房地产经纪行业处于居住生活的立体交叉的生态圈内,行业正处于加速变革时代,作为行业头部企业,我爱我家正借助数字科技力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形成多元一体化生态体系,赋能新的数字化业务模式。

AWS大中华区首席架构师刘亚霄表示,我爱我家是数据驱动的创新企业,建议我爱我家以AI工程化来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核心是以用户数据驱动来代替技术演进驱动,同时通过多落地工程方案来丰富数据体系。AWS在大数据方面有完整的解决方案,可以存储任意规模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查询、处理、实时分析和机器学习等,帮助企业利用数据做出更好的决策。

借助于AWS等世界级云技术公司的支持,我爱我家已经成功实现一系列核心业务系统上云。包括新房、二手、海外等核心业务板块,覆盖从楼盘库、房客源、约带看、签约交易等全业务链条,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和公司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AWS以其稳定、可靠、高性能的云基础设施,大大减轻了客户运维的负担,使客户可以根据业务规模的增长实现快速灵活的扩展。

目前,我爱我家为业内少数具备地产经纪业务全价值链数字化运营、端到端闭环交付能力的企业之一。我爱我家的数字化闭环已打通二手、新房、长租资管、业财管理多条业务线,支持直营、加盟、合伙多种模式,覆盖了线上流量场景、线下门店网络的社区辐射体系、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运营管理、跨区域跨品牌跨门店的高效联卖网络,以及标准化、流程化的城市线下履约交付体系(交易中心)。

谢勇表示,进入存量房时代,居住服务领域正迎来黄金机遇期。我爱我家作为有着20年发展历史的行业头部企业,在数字资产积累上有着同行无可比拟的优势,进一步拥抱数字化转型,打造入口级平台势在必行,也大有可为。随着数字化战略的深入,转型效果将会逐步显现出来,也将为行业新基建作出重要贡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