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南宁市多源交通信号综合控制平台”荣获“2020智能交通最佳行业应用案例”

发布时间:2020-10-27 18: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由赛迪网、《互联网经济》杂志、赛迪呼叫联合发起的“2020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成果”在京发布,并聚焦“5G、产业互联网、新基建、数字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在线教育、商用办公”等热点领域,展望未来趋势,全方位赋能合作共赢新时代。

发布期间,主办方邀请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对面向多行业信息化的应用案例进行了集中评选与表彰,经评委会最终决定,“南宁市多源交通信号综合控制平台”凭借其在智能交通行业信息化中的较强影响力,荣获“2020智能交通最佳行业应用案例”。

“南宁市多源交通信号综合控制平台”的建设,是为进一步缓解南宁市内的交通压力,减轻交警人员的日常工作负荷,同时响应国家交通强国建设战略,2019年由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牵头,报南宁市政府批准立项并开始建设。

该多源交通信号综合控制平台由“北京博研智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落地,旨在打通市内所有不同品牌交通信号机(包括海信信号机与泰尔文特信号机等国内主流品牌)之间的技术壁垒,打造全市统一的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平台,提高交警支队的信号管控能力。综合控制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市内交通管理水平,解决了国内城市交通信号控制及管理不能互联互通统一管理的共同难点及痛点问题,并且平台的成功建设也为国内其它城市的交通信号统一控制管理模式提供了新的样板与标杆,具有较强的应用示范意义。

南宁市多源交通信号综合控制平台的启用,较好地改善了南宁城市交通秩序,减少了交通违法、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有效地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同时,因交通运行效率的持续不断提升,减少了城市能源消耗和尾气排放,极大地提高和改善了南宁市的交通与生态环境,为建设宜居型“智慧南宁”、“畅通南宁”、“绿色南宁”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