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世界声博会暨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启幕

促A.I.行业发展、邀全球开发者共襄盛举,10月23日,以“A.I.焕新·更美好”为主题的2020年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暨第三届世界声博会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20-10-24 10:0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0月23日,以“智汇世界·声动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声博会暨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开幕。大会共吸引2000+位来自全球各领域的A.I.意见领袖、行业专家、A.I.爱好者和开发者,以及20000+位线上“云参会”的嘉宾,分享交流A.I.与各行业深度融合的产学研新生态,共话人工智能行业未来。

本届大会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语音产业联盟承办。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合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等出席开幕式。

虞爱华致辞时指出:“9118支队伍参赛,491家企业超过1000款人工智能赋能产品在线上参展,116个线上论坛和11个线下论坛召开,让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了科大讯飞的感召力,看到了智能语音产业的景气度。”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合肥时刻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凝心聚力下好先手棋,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关键增量。

本届声博会上,科大讯飞正式发布“讯飞‘顺风耳’图聆工业云平台”。此外,科大讯飞还邀请了国内外行业知名研究机构和企业参加,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以展览展示、峰会论坛、大赛活动、行业论坛等系列活动,探讨人工智能发展方向与路径。同时,围绕“企业走进来,产品走出去”,向外界展示中国声谷的发展活力和创新成果,助推中国声谷早日实现“千家企业,千亿产值”目标。

作为全国首个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 是国家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部省重点合作项目,短短近七年时间,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年登上一个新台阶。目前,中国声谷已集聚有科大讯飞、华米科技、金山软件、华云数据、海康威视、四维图新等910余家企业,孵化带动了一批人工智能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发展。2020年上半年,中国声谷营业收入达到450亿元,入园企业910户,今年底可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入园企业超过1000户的“双千目标”。

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肩负龙头企业的责任,进一步加强合肥人工智能企业同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之间的联系,以世界声博会为平台,持续构建合肥市乃至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推动人工智能要素进一步集聚创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