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叮~这是一份来自数字化运营的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0-10-23 17:2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期,国内旅游、餐饮、零售等行业加速回暖,十一国庆假期更是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多项数据都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峰,成为国内经济加快复苏的新引擎。

IDC通过对中国泛消费行业的研究发现,疫情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国民消费观念和方式的转变,近来消费行业呈现居民向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倾斜,以及线上电商渠道热度持续走高的趋势。消费方式的转变,促使企业提升数字化水平以获得更大竞争优势。加速数字化转型,提升业务效率和运营能力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加速数字化转型需要制定长期计划,将数字技术引入业务系统和财务管理流程,不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业务运转效率。在这一过程中,泛消费类企业正面临诸多挑战:

挑战一:降低采购成本并优化供应商管理

泛消费类行业在采购过程中需要多部门配合。采购体系不完善,流程不健全,都会导致管理效率低下,让企业承担较多隐性成本;而单一的供应商也会导致竞争不充分。因此,企业如何根据自身成本结构优化供应商管理,合理管控成本,成为实现高效运营的一大关键。

挑战二:提升内部管控与风险管理

集团下属子公司分散、管理人员流动性强,导致企业内控管理难度大,部分企业缺少必要信息数据统筹,内部管控制度形同虚设。管理层内控风险管理意识薄弱,对内部管控的重要性缺乏认知力。

挑战三:提升审批效率与用户体验

SAP Concur 近日发布的《新常态下财务管理的新未来》研究显示,高达46%的受访者仍采用手动提交费用报销,员工每个月仅在报销上就要占用12.9个小时工作时间。落后的财务管理流程是影响企业效率和员工体验的最大挑战。

挑战四:建立数据集中管理与业财融合

企业内部不同系统间、各类软件模块间相对独立,难以实现数据统一,这是实现费用管理自动化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业财融合是提高泛消费类企业竞争的关键,也是未来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

着眼未来,企业该如何打造业财融合,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选择匹配自身条件和符合未来发展的费用管理平台,打造集中化、数据化、高效化的运营和费用管理流程,都将成为当下企业需要面对和思考的首要问题。

对此,SAP Concur 将于10月23日在上海举办《打造泛消费行业业财融合,成就企业未来运营》行业研讨会,届时将与您分享最新调研报告结果,深度剖析行业发展和挑战,挖掘未来数字化运营管理的新方式和价值。

活动议程:

时间

分享议题及嘉宾

13:00-14:00

签到与交流

14:00-14:05

欢迎开场/特邀嘉宾致辞

14:05-14:45

【IDC泛消费行业最新研究报告解读 - 打造业财融合,成就未来运营】

分享嘉宾:袁野淞先生 SAP Concur 资深解决方案顾问

14:45-15:15

茶歇与交流

15:15-15:45

泛消费行业知名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案例分享

15:45-16:25

泛消费行业的智慧费用管理实践交流

16:25-16:30

互动交流

关于SAP Concur

SAP® Concur® 是全球领先的差旅管理、费用报销和对公支付整合解决方案品牌,我们致力于简化相关流程并不懈推进自动化。倍受好评的SAP Concur移动应用让每次商务旅行轻松便捷,将数据同步到费用报告,并自动审批对公支付。通过整合近乎实时的数据,由人工智能对100%交易审计稽查,企业能准确获取开支信息,无需担心预算盲点。SAP Concur解决方案能消除过去的繁琐任务,让现在工作更简捷,助力企业实现卓越运营。请访问concur.cn了解更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