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赛事直播+网红带货+短视频大赛”,快手体育深度赋能垂钓产业

10月17日-19日,2020中国金华燕语湖·首届全国钓鱼人运动会(快手杯百万大奖赛)在金华市燕语湖国际垂钓中心隆重举行。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级竞钓大师、垂钓红人、钓鱼高手等800多位专业钓手共同争夺两百万奖金,并举行了快手红人邀请赛。
发布时间:2020-10-23 10:1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0月17日-19日,2020中国金华燕语湖·首届全国钓鱼人运动会(快手杯百万大奖赛)在金华市燕语湖国际垂钓中心隆重举行。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家级竞钓大师、垂钓红人、钓鱼高手等800多位专业钓手共同争夺两百万奖金,并举行了快手红人邀请赛。

整个户外赛事期间,快手体育进行了为期4天每天8小时不间断的直播。专业级垂钓作为金华着力培养的特色产业,当地在2019年就曾成功举行网红垂钓大赛,今年6月,快手与2020浙江·金华燕语湖库钓公开赛进行战略合作,赛事在快手的全面助力下实现再次升级,成为“线下全国规模最大+线上传播力度最强”的库钓赛。

2020102302030656

赛事主账号以官方视角专业解说赛事进程,聚焦赛事明星选手,并在直播过程中,整点抽奖鱼竿等福利活动。快手垂钓达人钓鱼啊准、小胡子、钓鱼直播黑哥、国家一级竞钓大师王海宁等众多达人组建快手红人战队,在参赛的同时还开启了钓位直播,多视角分享垂钓过程,其中精彩的上鱼画面让手机前的钓友直呼过瘾。

(赛事海报、赛场照片)

本次活动,快手体育还整合平台资源打造了全民垂钓挑战季,同步发起#百万垂钓大作战#视频挑战,让大家不仅随时随地观看赛事,还可以随手分享自己的垂钓瞬间赢取好礼。

(多视角模式,360度呈现赛事盛况)

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最终三天两场比赛冠军由胡子陈战队(快手昵称@旭日阳光刘大大师)、联兴饵料元隆电力队(@渔跃工坊钓具滕正伟、@小四川《钓鱼添加剂制品》)收获囊中,并一举斩获100万元奖金的超级大奖,而三旺鱼饵队(@小巨人 张巨)、湖北武汉客友朱清队(@朱清《清哥说钓》)、则分别拿下第2名,泸州千川队、渔胜俱乐部队获得季军。

据了解,整场赛事在快手平台的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1千万,互动数超2千万。同时,结合赛事所推出的三场专场带货直播的销售额累计突破1000万元。

“赛事直播+网红带货+短视频大赛”,快手体育深度赋能垂钓产业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快手全程通过官方账号“佳钓尼燕语湖百万大赛”(快手昵称:佳钓尼)进行直播,主持人在直播中的专业解说不仅为快手老铁们带来大量垂钓知识科普,更增加了垂钓这一偏静态体育赛事的观赏性、趣味性及互动性。赛事期间,快手体育不仅通过邀请钓鱼红人现场参与、多视角直播比赛,还发起线上短视频比赛等多维模式,助力金华打造“中国垂钓城”新地标,更是结合赛事推出专场带货直播,打通钓具产业上下游。

据了解,本次快手体育走入金华,与当地渔具头部企业合作落地大赛,通过短视频、直播助力金华地方特色产业。这也是快手与金华一系列“直播+产业”合作的重要落地项目之一。

依托快手巨大的流量优势,发挥“短视频+直播”模式价值,并在垂钓领域快手达人的强大影响力加持下,快手通过此次大奖赛为金华垂钓产业加码赋能,以“网红+带货+赛事+产业”模式,加速金华数字经济产业与传统鱼钓产业融合,推动当地特色产业经济发展。

快手加速金华数字经济发展,成传统产业升级新引擎

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此前曾表示,金华与快手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促进双方在产业赋能、城市宣传、网络生态、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金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城市。

据了解,目前在560万金华常住人口中,快手月活跃用户数超过200万,百万粉丝数以上的快手达人突破100人。另据快手大数据研究院此前发布的“快手上的幸福乡村”长图报告显示,2018年金华市横店镇曾以106亿播放量位列快手上播放量全国第二的乡镇。

快手杯百万大奖赛作为快手金华创新发展中心落地的第一个项目,未来将会在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度的合作。体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金华培养服务于城市经济和宣传的快手钓鱼红人。

垂钓行业巨大的发展潜力也为快手与金华合作打造垂钓领域爆款赛事打下了坚实基础。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休闲渔业关联产值已达1100亿,近几年增速愈加明显。目前,中国约有1.2亿钓鱼人群,钓鱼运动正逐渐向年轻化、时尚化、娱乐化、创意化方向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快手体育的广泛布局战略正在持续推进,快手是CBA联赛首个短视频平台合作伙伴,是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官方短视频平台,更引入了体育头部顶尖运动员中国女排、郎平独家入驻快手。另外,大众体育与快手平台具有非常高的契合度,群众体育的参与度也非常高。

在深耕体育产业的过程中,快手体育不仅与世界顶级IP赛事有着深度的合作,而且在垂直细分的钓鱼领域中,快手也具有绝对的优势和占比。此次赛事是快手又一次全新的尝试,“短视频+直播;赛事+带货;红人+竞钓大师”的组合,用平台的特点及优势为垂钓产业链提供新思路。快手体育同样进行了长远布局,深耕产业,链式连接产业环节,增加更多的通道,实现更多的可能。平台将通过庞大流量和网红效应为相关钓鱼赛事IP带来巨大关注度,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等模式,让钓手、商家、用户之间产生更多连接,带动钓鱼产业上下游的渔具、渔场及各类消费品成交额的增长,以及旅游等产业经济的提升。

随着包括此次垂钓大赛的各类合作项目的持续落地,快手未来将与金华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利用快手的技术和流量等优势,助力金华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快速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