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在虚拟现实中体验炫酷未来 中国联通参展2020世界VR产业大会

近日,2020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拉开帷幕,中国联通携20余款成果精彩亮相,通过能力平台、终端产品、行业成就和生态资源等板块,展示最新的5G+VR/AR/XR技术与应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0-10-21 18:1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2020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拉开帷幕,中国联通携20余款成果精彩亮相,通过能力平台、终端产品、行业成就和生态资源等板块,展示最新的5G+VR/AR/XR技术与应用,亮点纷呈。10月18日,中国联通虚拟现实VR/AR基地在南昌正式揭牌,为大会添彩,助力江西打造VR产业发展高地。

5G+VR炫酷体验 火爆全场

新奇、炫酷、高科技、超实用……在本届展会的中国联通展位,体验者络绎不绝,大呼过瘾。从出行到社交,从课堂到游戏,从个人到行业,中国联通的先进科技应用成果覆盖了生活休闲、工作学习等方方面面。在5G+VR/AR/XR的赋能下,“虚”与“实”智慧结合,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未来生活尽在眼前,尽在指掌之间。

5G+XR智慧教育,能实现把虚拟空间中的立体教学内容,与教师互动操作同步显性录制,让观众提前看到了未来线下教育的新奇场景;5G+VR阅读,可以“身临其境”地展示动植物生长,介绍太阳系各个行星,给读者带来全新的沉浸式阅读体验;5G星球XR体验站,通过VR狂野时速、VR滑雪机、VR魔幻时空三组互动体验式终端,吸引着现场观众纷纷前来围观排队;5G+VR行业生态,展现了5G+汽修指导、VR灾害体验等应用场景,可以让体验者通过VR/AR身临其境学习感受汽修指导,气象灾害自救、互救等知识;5G XR终端应用展台上,展示了包括VR盒子、VR一体机、VR分体眼镜、巨幕头显、AR眼镜、XR配件(手柄、手表)、XR全景相机等全品类的XR终端产品,令参观者一饱眼福。

作为5G战略产品之一,中国联通5G视频彩铃业务不断创新。大会现场展出的江西“5G城市名片”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江西全省11个地市“城市宣传片”也植入了5G视频彩铃,用户还可以发挥DIY创意,与庐山、三清山、滕王阁等动态画面“合影”,制作自己独一无二的视频彩铃。

VR/AR基地落户 辐射全国

本次大会展出项目,汇聚了联通在线、联通华盛、联通视频公司等中国联通分子公司及生态合作伙伴在5G+VR领域最新的创新成果,是专为本次大会打造的“精心之作”,更是中国联通虚拟现实VR/AR基地落户南昌后的首秀。

10月18日,中国联通虚拟现实VR/AR基地在南昌盛大揭牌,以创建国家级VR创新中心为引领,定位立足江西、服务全国,依托江西VR产业良好营商环境,建成国内一流的“产学研用”一体化VR/AR基地,助力南昌打造“世界级VR中心”,助力江西VR产业高地发展。

随着基地落户,中国联通将进一步通过数据驱动、平台生态驱动,聚集全集团及产业链VR资源注入江西,以基地一点接入服务全国,加速推动虚拟现实技术成果转化对接,不断推动VR 产业创新升级、生态升级、市场升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