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推动网安产品创新与标准制定 奇安信与公安部三所达成战略合作

在项目建设方面,双方共同推动安全集成和安全服务的项目合作,包括信创项目示范与系统集成、安全规划和咨询、等级保护、风险评估、APP安全评估和安全加固等
发布时间:2020-10-21 08:5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0月19日上午,奇安信集团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简称“三所”)在上海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公安部三所所长黄胜华、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双方将在网络安全产品合作开发、国家及行业标准联合制定、安全集成及服务项目合作、教育交流培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进而提升公安机关的网络安全事件发现、安全监测及地区安全形势保障等水平。

公安部三所所长黄胜华表示,作为公安部直属科研单位,三所立足于服务公安实战,肩负着科技兴警重任,主要从事信息网络安全、公安物联网、公安大数据、检测评估、技侦、经侦、刑侦、禁毒、治安、安全防范等技术领域的产品和系统研发,致力于为公安一线提供核心关键技术支撑与系统解决方案。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可以充分依奇安信在大数据及网络安全产品研发、安全服务及市场推广等经验,提升公安部门在网络安全威胁发现和监测、大数据、态势感知等方面的能力。

齐向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经过6年的发展,奇安信已成为网络安全领域收入最多、增速最快、人员规模最大、产品最全、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业务涵盖了网络安全行业多个重点和前沿领域,包括建设云和大数据、物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安全服务、“零信任”、网络空间测绘与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等等。而奇安信推出的内生安全框架,已经成为大中型政企机构开展十四五安全规划的系统方法论。本次战略合作,可以充分依托三所在网络安全顶层设计、行业动态及政策规划等方面优势,助力奇安信为政企客户提供更专业、体系化的企业级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双方本次战略合作将共同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项目建设及教育培训等四方面合作。其中在产品研发方面,双方将打造核心网络安全产品、大数据产品,实现公安业务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提高网络安全威胁发现及监测水平、大数据综合分析和应用能力。在标准制定方面,双方共同推进重要标准制定计划,,推进大数据建设标准、网络信息安全标准、产品标准等多个国标、行标及地标的共同研究、编制和推广应用。

在项目建设方面,双方共同推动安全集成和安全服务的项目合作,包括信创项目示范与系统集成、安全规划和咨询、等级保护、风险评估、APP安全评估和安全加固等。而在教育方面,双方共同推动网络安全职业技能证书的招生与应用,并通过举办培训班、研发会、实战比武等方式,为地方公安培训网络安全、大数据、网络攻防等人才。同时,齐向东在会上宣布,奇安信将大力支持由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保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建设贡献力量。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更加恶劣,境内、境外攻击者及攻击组织对我国重要信息系统的攻击更加频繁,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愈发突出。公安部三所和奇安信双方强强联合,依托政府机构顶层设计和政策规划优势,以及企业的产品技术创新等优势,实现充分互补,推动公安机关的网络安全、大数据和实战攻防水平迈上更高台阶。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