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清征江湖全面升级,数字经济直播开启全新里程碑

发布时间:2020-10-19 18:49        来源:TechWeb        作者:

 

由链博科技CEO朱清、联合创始人李征光发起的数字经济新商业直播节目“清征江湖”于本周周三晚20:00进行了第十五期直播(正式第十一期)。在这十五期直播里,“清征”组合与全网观众共同探讨了多项区块链、大数据及行业、商业、社会热门话题,吸引了包括来自政府、高校、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管理者、创新创业者、区块链爱好者、大学生、技术人员等各类群体观众观看,各平台累计观看人次超百万。清征江湖专注于新经济、新技术、新模式、新思维、新热点的研究、思考、探索,直播的形式和节目内容正在接受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反馈。清征江湖以区块链技术构建社会信任与协作关系为切入,秉承“正本清源、旁征博引”,以点到线再到面,涉猎科技、产业、商业、金融、经济、社会的热点、趣事、趋势,旨在帮助人们通过新技术的发展一探未来数字社会的商业、经济、生活和工作。

在直播节目中,朱清与李征光结合链博科技在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以及创新创业领域的研究与实践的积淀,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详实的现实案例、清晰明了的逻辑,从热门话题入手,并基于链博科技在产业应用领域的大量实操案例,深入剖析区块链及相关新兴技术行业的各个维度,为观众带来关于数字经济社会多角度的学习、理解和应用视角。

在过去的十五期直播节目中,朱清与李征光不仅与观众聊了DCEP、Libra、Defi、NFT等区块链热门概念,更针对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包括区块链+金融、溯源、版权、征信、游戏,等等。

朱清与李征光从区块链和大数据等技术的特点、行业应用、社会发展需求入手,结合链博科技在这些领域的技术应用与创新实际案例,让新兴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生动立体地展现在观众面前。作为区块链和数字经济的研究者、传播者、创业者,“清征”组合始终不忘初心,希望通过“清征江湖”这档节目不仅能够向普罗大众科普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概念,让区块链等新技术更为人所知,也能够影响更多有志之士参与到技术的研究、应用、创新、经济建设中来,促进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为此,在最新的一期清征江湖节目中,清征江湖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更换了全新的直播间,还在节目的结尾,为观众们带来了“清征”组合的新书:《国家战略:区块链应用研究与实战》。本书由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从理论和实战两个方面入手,力图让政府工作人员、企业管理者、高校学生以及其他读者都能全方位多角度理解学习区块链的相关内容和知识。

《国家战略:区块链应用研究与实战》也参与了2020年天府书展,还邀请到了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社长周涛、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宇,以及本书作者之一李征光,共同在天府书展上举办了该书推介会。推介会上,三位嘉宾共同为读者介绍了该书的主要内容与写作、出版初衷。

《国家战略:区块链应用研究与实战》预计将于2020年12月正式出版,对区块链技术感兴趣的读者,请持续关注“清征江湖”栏目,在后续的节目中,“清征”组合将陆续通过各种方式免费送出该书,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关注区块链行业,助力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的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