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圆满落幕 奇安信全程护航网络安全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定的网络安保支撑单位,奇安信全面负责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累计投入近50人,在会议开展前期、会议检查、会议保障值守过程中为峰会场馆的网络与业务系统提供技术风险评估,场外接待点网络安全保障,以及整体的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0-10-15 17:3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0月12日至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成功召开。峰会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的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定的网络安保支撑单位,奇安信全面负责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累计投入近50人,在会议开展前期、会议检查、会议保障值守过程中为峰会场馆的网络与业务系统提供技术风险评估,场外接待点网络安全保障,以及整体的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保障服务。

在此次网络安保的准备阶段,针对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有或在建信息系统,奇安信网络安保团队采用Web扫描、操作系统探测、端口探测、服务探测、Web爬虫等各类探测技术,实现对场馆资产的探测与识别,形成资产清单,并进行分级分类管理。

在资产及应用发现的基础上,奇安信网络安保团队对每个业务梳理分析,依据信息系统实际情况、业务特点、资产重要度等信息,结合信息安全的最佳实践进行归纳,最终针对性地形成数字中国峰会专属的资产画像,构建起专属的信息安全资产画像。资产画像构建完成后可根据域名、IP、端口、中间件、应用、技术架构、变更状态、业务类型等条件对资产进行查询、统计,并能对资产进行周期变化监控。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奇安信网络安保团队还对场馆网络与业务系统提供了场馆终端设备安全检测服务,针对场馆展务展示终端、场馆闸机终端、运维保障终端、互联网访问终端提供安全监测服务,以及对超过百家的展商部署的接入终端,超过1600个大屏等资产开展安全检查,全力保障场馆网络与业务安全、稳定运行。

在网络安全保障值守阶段,奇安信安排了7*24小时的网络安全保障值守,协同云平台运维商、网络链路运营商、设备供应商、系统开发维护商等相关方进行驻点保障,确保安全事件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处置。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网络安保任务。

作为保卫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奇安信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活动期间的网络安全保卫工作,在一次次的网络安保任务中,奇安信积累了丰富的网络安保经验,组建了一线专家值守、二线应急支撑、三线产品保障以及后勤保障的体系化网络安保团队,同时在指挥调度、态势感知、应急响应等产品和技术层面拥有完整的体系支撑。

截至目前,奇安信已先后完成了国庆70周年、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海军建军70周年、全国两会、春晚、中非合作论坛、上合组织成员国峰会、十九大、博鳌论坛等国家级网络安全保卫任务,用自己的能力和行动捍卫着国家和企业的网络安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