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京东推出私域护航计划,助力商家私域流量变现赢在11.11

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渐衰退,电商平台与商家都面临着严峻的流量增长瓶颈挑战,各大平台之间流量之争剑拔弩张,平台内部商家也亟待突破流量天花板,尤其在11.11大促巨大的流量盘面前, 如何解决“引流”能力成为直击商家刚需的核心问题!
发布时间:2020-10-15 09:21        来源:        作者:

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逐渐衰退,电商平台与商家都面临着严峻的流量增长瓶颈挑战,各大平台之间流量之争剑拔弩张,平台内部商家也亟待突破流量天花板,尤其在11.11大促巨大的流量盘面前, 如何解决“引流”能力成为直击商家刚需的核心问题!

为了助力商家冲刺即将到来的11.11,京东打造了私域护航计划,通过“流量加权激励+丰富营销工具+粉丝精细运营”三大方向强强结合,以千万流量扶持打通公私域联动,赋能商家在11.11前蓄势蓄力,赢取更多红利。

1

完善小程序生态 全面升级赋能商家运营能力

今年11.11,京东对商家“私域流量”的赋能被提升到了史无前例的重要地位。京东私域护航计划联动了六大业务部门,直击流量获取核心关键点,护航商家在即将到来的大促中拥有更强战力。

私域护航整合全平台资源为商家构建起流量引擎,通过搜索页、首页、核心公域频道、商详页、11.11大促会场等导流渠道与商家私域流量进行多场景联动,堪称全站力度最大,为商家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流量“活水”。预计在11.11前京东将完成所有公域流量打通,实现对商家更友好的良性流量生态格局。

普惠式的流量扶持给“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全站商家带来了希望,直播、买家秀、大促活动、店铺装修、新品上新等丰富的营销手段则让商家提升店铺粘性找到了更多着力点,其中商家小程序生态的搭建成为重中之重。

购物小程序是京东围绕商家私域流量推出的重磅级营销工具。首先零成本一键上线为商家运营减负,商家可以免费套用丰富海量的小程序模板,一键多发到京东小程序和微信小程序,轻松在微信内实现一键分享,高效提升店铺转化;其次,使用购物小程序会在京东 APP的发现及逛好店频道透出并加权获得流量支持,综合性实现商家拉新、品牌转化、沉淀粉丝等运营目标。同时基于小程序能力,迎合年轻消费群体开发了盲盒小程序,商家可以借助“不确定性”带来的刺激感吸引事件流量转化成单,带给消费者更有趣、更新鲜的购物体验。比如“JDG夺冠,预售免尾款”大促预售盲盒小程序中,如果JDG战队在10.31日夺得全球总冠军,那么前期已支付定金的用户就可以获得免付尾款成交的权利,更有趣的购物体验让消费者流连忘返 。

增粉+固粉  精细化运营后台管理护航私域流量

在消费升级、消费驱动力转向的新电商环境下,让所有商家有机会参与到粉丝经济中获利从实操角度来看存在很大的难度。大多数商家依然被深深的困囿于“粉丝从哪里来”、“粉丝如何能留住”、“优质粉丝是什么样的”等问题中,京东私域护航计划给了这些问题一个有解思路。

京东私域护航计划将粉丝作为商家私域流量的重要来源,借助京东大数据设计出了粉丝亲密度指标、粉丝质量看板等模块。以往商家只能凭借自己的主观判断来对接用户,缺乏粉丝经济思维,但借助于私域护航计划提供的这些粉丝工具,商家对于“真爱粉”、“铁粉”、“小白粉”一目了然,营销针对性更强,粉丝互动活力更足。

在店铺前台场景还上线了“店铺发现”模块,帮助商家用粉丝权益、优质内容来承接店铺粉丝流量,将更具吸引力的店铺活动和优质内容高效率触达粉丝,创造更丰富的消费体验和情感共鸣,助力商家的私域流量转化及留存。此外,粉丝权益还可以通过搜索、推荐等公域大流量渠道透出,依托这两个高强度曝光的渠道,公域私域充分联通起来,将普惠型的流量输入到千万商家中。

商家对经济走势和市场变化最为敏感,也最容易受到冲击,私域护航计划的上线,提升店铺流量规模、店铺粘性、优质粉丝占比三管齐下,为11.11前夕的全站商家开辟了一条进阶航道。大促蓄水期间京东私域护航计划已经全面起航,购物小程序、粉丝玩法等已在京东全面推广,赢在11.11,从这里开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