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海尔冰箱已是第一,为何还要折腾场景?看完国庆成绩单就明白了

发布时间:2020-10-14 16:5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对任何品牌来说,“第一”都是追求的目标。然而,对于已全球12连冠的海尔冰箱来说,“第一”却不是唯一目标。落地001号店、上线三翼鸟厨房,海尔冰箱在饮食场景“折腾”不停,可此举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从国庆数据看,海尔冰箱在份额和场景上都实现了引领。截至10月4日,海尔冰箱以40.9%份额领跑行业。此外,位于青岛的海尔智家食联网001号店累计交互用户也突破2000人次,场景订单频出。透过以上数据,海尔冰箱布局饮食场景的原因也有了答案。

国庆期间,海尔冰箱以场景体验带动份额上涨。受疫情影响,国庆期间冰箱市场也面临一定压力。海尔冰箱则突破硬件局限,以智慧烹饪、厨房焕新等场景带动份额提升:截至10月4日,海尔冰箱在线下销额增幅达12%,以40.9%的市场份额居第一。

从卖产品到卖场景,10.2万元局改订单成海尔冰箱场景引领缩影。与其他品牌不同,海尔冰箱在国庆期间还收获了局改及场景订单。据悉,自三翼鸟厨房上线以来,3天焕新厨房、“无感支付”自动下单、根据体质定菜谱等场景备受用户青睐。国庆期间,青岛王先生在海尔智家食联网001店内体验后,直接下单了10.2万元的厨房局改场景。

海尔冰箱已是第一,为何还要折腾场景?看完国庆成绩单就明白了

实际上,像王先生这样的用户案例还有很多。自开业以来,青岛海尔智家食联网001号店累计交互用户已突破2000人次,并精准获取了102户意向客户。

可以看出,海尔冰箱此番国庆亮眼成绩与率先实现场景转型密不可分。而随着海尔冰箱及三翼鸟厨房的陆续“入户”,越来越多的用户将迎来更加健康、美好的品质生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