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开幕啦!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南威首日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10-13 17:39        来源:TechWeb        作者:

 

10月12日,是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日,也是数字中国成果展览会开馆的第二个观展日。作为“数字福建”建设的先行者、奋进者,南威软件连续三年受邀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今年峰会开幕首日,南威各项参会议程精彩不停。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为数字新时代描绘蓝图

作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于10月11日至14日在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对话活动分为“院士峰会行”活动与“分院落主题”活动两个板块,活动邀请两院院士、资深教授、业界专家等共同参与,开放式、多学科、跨行业、全方位地总结数字中国建设的成功经验,探讨数字技术的发展方向和热点难点,构想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的未来前景,为数字新时代的光明未来畅所欲言、描绘蓝图。

11日晚间,南威软件集团党委第一书记、董事长吴志雄,受邀出席由阿里云承办的“数字时代的城市治理现代化”主题分论坛;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徐春梅受邀出席由华为承办的“共筑城市智能体,提升综合竞争力”主题分论坛活动,同与会嘉宾一起共话数字经济未来。

南威软件集团党委第一书记、董事长吴志雄

出席阿里云三坊七巷主题活动

开幕式与主论坛: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

12日上午,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各级政府、数字经济领军企业、院士专家学者等重要嘉宾汇聚榕城,共襄盛举,共同描绘数字中国建设新蓝图。南威软件集团党委第一书记、董事长吴志雄作为全国数字政府领域龙头企业、福建省软件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的“领头羊”受邀出席开幕式及主论坛两大峰会重要议程。

南威软件集团党委第一书记、董事长吴志雄

受邀出席峰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发布了百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按类型可分为: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典型案例、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建设需求以及数字经济优秀应用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入围第三大类的这些技术和解决方案具有技术先进、性能优异、应用前景好的特点,具有相关自主知识产权,南威软件所打造的“政务中台之数据中台”入围其中,并获得官方“具有代表性”的高度肯定。

主题路演:以“建设+运营+5G”构建智慧城市新生态

12日下午,我司受邀参加由中国电科牵头主办的主题发布会,南威互联网集团总裁游建友围绕议题“5G下的智慧城市APP新生态”发表了精彩演讲,获得参会嘉宾与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他以目前智慧城市发展痛点为切入点,就5G技术革新和激活智能生活的改变进行阐述;也分享了在新时代态势下,南威互联网集团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新生态的能力,及展望未来的畅想。

路演现场

成果展览:共展“数字南威”奋进之道

集团各展位人气满满

展览会开馆两日来,公司位于数字福建馆的主展位、与中电科的联合展位以及联合福建省海洋渔业局、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泉州市数办、厦门市数办等单位展示的项目案例点持续引发观展热潮,迎来超40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的参观指导。集团展示的政务服务一体化、新一代政务中台、互联网+监管、信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能感知大数据平台、智慧交通、反诈大数据平台、法治市域治理平台、智慧政法、渔船动态监管系统、城市通等系列核心产品及智慧丰泽、智慧石狮等典型案例,获得参观领导的充分肯定。

媒体访谈:新闻、电视、广播媒体纷纷报道

展览期间,中国经济网、东南卫视新闻中心、福建财经961等多家媒体前来报道,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徐春梅,集团执行总裁林立成,互联网集团总裁游建友等领导接受媒体采访,并就数字新时代下如何助推“数字中国”更快更好地发展分享南威“秘诀”。

出席“有福之州·对话未来”、入围福建省百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发表智慧城市新生态主题演讲、展出2大展区+N个案例展示点项目及优秀产品……南威软件的峰会之行还在继续,让我们共同对话数字经济,把握创新命脉!峰会及成果展览会的相关精彩议程还将持续到10月15日,南威各大展位也欢迎大家莅临参观指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