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手携手赛普健身学院联合推出《健身自媒体短视频&直播系列课程》

为了更好地赋能健身行业发展,短视频平台快手携手赛普健身学院,推出健身创作者孵化基地项目,通过建设健身产业线上线下合作模式,共同打造运动健身短视频教学体系。
发布时间:2020-10-12 11:38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今年因疫情影响,无论是上游教练培训机构,还是下游健身房,中国健身行业各个领域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与此同时,国民对运动健身的意识和需求的不断增长,催生了健身行业发展新形式,入局短视频和直播成为不少健身达人和机构的首选。

为了更好地赋能健身行业发展,短视频平台快手携手赛普健身学院,推出健身创作者孵化基地项目,通过建设健身产业线上线下合作模式,共同打造运动健身短视频教学体系。据了解,赛普健身学院是全国最大的教练培训学校,开创了0基础私人健身教练教育体系先河,致力于专业课程与实战研发,是中国“健身教练职业教育”领先品牌。

微信截图_20201012113713

值得一提的是,快手健身联合赛普健身学院还与二咸科技,为行业从业人员打造《健身自媒体短视频&直播系列课程》。该课程将由拥有2000 万健身类粉丝矩阵的实战操盘团队,从行业趋势、推荐机制、IP 定位、短视频策划、短视频制作、直播策划、运营涨粉、变现模式八大板块,为学员亲授从0到1 的实战攻略。

丰富课程设置+名师点拨+多方助力,帮助健身创作者加速化成长

据介绍,课程于10月11日启动,并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分4次上完16节课程。赛普健身学院北京校区将作为线下课程地点,全国其他校区则会进行相应的线上转播。

如何在三个月内创建百万粉丝的健身类账号?如何通过3000万播放量的爆款视频实现热启动?如何孵化现象级IP,单条视频吸粉500万粉丝?如何让运动达人成为直播带货数百万的主播?如何实现线下实体店和健身类产品高效的引流转化?

围绕上述问题,快手运营总监韩叙,快手创作者学院合作讲师、二咸MCN 负责人刘子健,快手创作者学院合作讲师、北京卫视《闪电大作战》真人秀主教练仲昭金,二咸MCN 内容总监、IP策划人刘羽年,二咸MCN 摄制总监、后期总监鲍威等诸位导师将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进行分析和解答。

微信截图_20201012113700

在第一课时中,快手运营总监韩叙分析了运动健身在短视频、直播领域的发展现状,并对快手平台推荐机制,以及平台针对健身教练的账号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作为深受国民喜爱的短视频平台,快手目前整体日活已超3亿,直播日活超1.7亿。截至2020年9月,快手上“健身”相关内容的搜索每天达1.2亿次,健身相关话题视频播放量超135亿。

韩叙表示:“在本项目中,快手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优质健身创作者建立供给渠道,打造账号涨粉showcase。”与此同时,两个合作伙伴也将积极参与其中。赛普健身学院将作为试点方,承接课程的落地实施;而二咸科技则作为供给方,持续为课程提供优秀的导师,以此更好地树立专业运动MCN形象。

快手搭建多元运营体系,持续赋能健身行业

以优质内容产出获得流量关注,实现高转化率,是许多健身从业者转战线上的终极目的。今年2月份以来,共有2万+优质健身内容创作者,2千+专业执证教练,50余家专业健身机构入驻快手。一些教练凭借专业的知识储备,以及个性化的IP,在快手发现了新的营收渠道。

在快手,还有很多关于健身教练因短视频而获得改变的例子。有的人通过线上视频为线下带来学员,有的则通过直播教学成功做起了带货达人,有的人因此获得了品牌方的青睐成为代言人……越来越多人因快手实现收入增长。

事实上,快手一直坚持为健身领域赋能。疫情期间,快手曾携手站内健身达人和知名机构,联合发起了多场“云健身”活动。此外,快手还相继与知名团操品牌LESMILLS莱美、国内著名健身连锁品牌一兆韦德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健身行业发展。

与此同时,快手还着力打造“流量+变现+运营”的完整闭环,以短视频流量助推涨粉,并借助线上线下创作者学院,提高创作者们的内容能力。在平台侧,快手则以“孵化+变现+合作”为主要思路,联合孵化优质账号,通过强资源曝光及供应链辅助账号变现,并与行业赛事活动合作,进一步提高影响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