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0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在即 联通创新会带来哪些惊喜

随着2020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临近,福州市主要干道两旁醒目地挂满了峰会LOGO及宣传标语,这些标识的出现让福州这座城市的数字化氛围变得更加浓厚……
发布时间:2020-10-11 13:1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随着2020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临近,福州市主要干道两旁醒目地挂满了峰会LOGO及宣传标语,这些标识的出现让福州这座城市的数字化氛围变得更加浓厚……目前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在即,各方人员、组织进入紧锣密鼓筹备阶段,相关峰会参展商信息也陆续曝光,其中包括峰会的“熟面孔”—中国联通。

1

第三届峰会进入倒计时  联通展馆主题正式曝光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重要的参展单位之一,中国联通已经连续参加两届,今年是联通参展的第三年。从网上网友流出的视频来看,今年联通展馆依然秉承前两届一贯的酷绚科技风,整体色调依然以蓝色和黑色为主色调,彰显沉稳、科技之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展馆内设置的一些品牌标识及宣传口号都已更换为联通焕新后的最新内容。

内部人士透露,今年中国联通展馆将设置三大主题区域,展现联通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重要成果,以此诠释“数字联通 创新未来”的主题理念。

重点5G项目提前透露  展会内容丰富多彩值得期待

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中国联通以“联通5Gn,让未来生长”主题带来了15项小类、37项前沿创新应用,展示了5G+新媒体、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数字天空等典型应用场景。

延续去年展出内容,今年中国联通展出内容将更加系统化,围绕智慧产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三大方面展开,展示中国联通在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产业互联网业务规模化发展以及5G终端生态方面的最新成果。

消息称,由福建联通打造的智慧乡村和5G电视也进入此次参展项目中。智慧乡村平台的开发不仅仅只停留在设计理念上,目前已在福州本地有了实际应用案例——长乐百户村,与会嘉宾也可以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信息化手段为乡村治理带来的全新模式;而即将推出的5G电视与百姓生活关系更加密切,相关设计概念也走在行业前沿,在电视最基本的TV功能上引入智能家居平台、桌面云办公、视频通话等功能,增强用户感知体验,丰富家庭生活,值得到场体验。除这两大5G创新场景应用外,联通展馆还将有更多精彩有趣内容展出,值得期待。

独家承接峰会通信保障任务 网络部署紧锣密鼓筹备中

通信网络是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本次峰会顺利举行的重要因素之一,作为今年数字中国峰会主场馆网络服务项目的独家中标通信运营商,福建联通结合峰会主办方需求,快速完成峰会场馆及场馆周边的5G网络部署,目前相关事项正在积极筹备当中。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省加速布局5G新基建,在此大背景下,福建联通抓进度、抢时间,在集团公司指导下,积极推进与福建电信5G共建共享工作开展,截至今年9月,福建全省5G基站站点已突破1万个,实现九地市县城基本连续覆盖,为数字福建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信息化支撑,也为本次峰会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推进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载体,本次峰会吸引了一大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及国际知名企业参展,借助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平台,中国联通将充分展示自身形象及数字化转型成果,与行业内外充分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智能化网络与5G应用的融合与创新,按下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建设“加速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