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Polys 改用 Exonum 区块链框架,以提高效率并增强投票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10 16:47        来源:        作者:

Polys是卡巴斯基创新中心推出的一款基于区块链的投票工具,该产品目前已经迁移到了Exonum区块链框架。

这一举措使Polys能够更快地运行,处理大规模的投票,并为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功能。新的框架还可以实现更复杂的端到端验证以及更强大的匿名和加密算法。

区块链的不可更改性和去中心化的特性,使其成为协调在线联合决策的完美技术。该技术可以确保没有人可以暗中篡改投票。然而,许多区块链框架的交易速度是有限的。特别是,Polys曾经使用的Ethereum(以太坊)每秒可以处理大约100-200次交易,而Visa可以处理大约45,000次交易。分布式账本的低效率可能成为大规模项目的障碍。

为了克服这种限制,Polys 从基于Ethereum(以太坊)协议的私有区块链网络迁移到了Exonum。Exonum是一个由Bitfury开发的开源企业级框架,使用其定制的共识算法,可以实现更快的操作。由于 Exonum 支持 Rust 编程语言,此Polys智能合约的逻辑可以在没有虚拟机的情况下执行。这也有利于平台效率的提高,所以它每秒可以处理多达5,000笔交易,延迟时间为0.5秒。

增强的性能使Polys可以实施更强大的椭圆曲线加密技术,以加密投票者的选择。默认情况下,解密用的密钥由投票组织者存储,但Polys可以提供一种选择,即使用可验证的密匙共享或分布式密钥生成机制在多个组织之间共享密钥。更新后的架构还允许快速开发和实施客户所需的加密方案,例如,为了符合监管机构的要求。

Polys还可以通过盲签名方案提供匿名化。这意味着投票系统可以核实投票是由被授权参加选举的人投出的。但是,它不能将选票与某个确切的投票人联系起来,也不能透露他或她的选择。盲签方式提供了一种更可靠的匿名方法,它由数学算法保证,不依赖任何第三方。默认情况下,签名服务与Polys的现有服务一起托管。根据要求,它可以托管在客户的环境中,或者系统可以支持涉及多个组织的多重签名方案。

Exonum 包含一个轻客户端,允许 Ploys s创建将公告存储在区块链中的加密证据。 此功能用于端到端验证,并确保投票选举过程在没有操纵投票的情况下进行。

除了安全性增强外,经过这次升级,Polys 能够更快地响应客户的特定需求。由于选定的框架具有高度的可定制性,并且允许轻松更新智能合约的逻辑,如果有要求,Polys开发人员可以快速添加新功能。

“随着平台向新的框架和模块化方法的转变,Polys可以支持各种客户投票场景,同时确保投票过程的安全性。我们的架构使我们能够根据客户的需要快速实施加密方法,整合任何投票认证机制,并轻松引入自定义选票,例如具有多个问题的全民公投,”Polys 产品负责人 Alexander Sazonov 评论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