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航班管家发布《9.21-9.27民航运行周报》

发布时间:2020-09-29 11:26        来源:TechWeb        作者:

日前,航班管家发布了9.21-9.27期间的民航运行周报,从历史一周民航运行趋势、航司运行趋势、机场、货运航班等维度解读民航市场发展趋势。以下为周报内容:上周民航执飞航班量日均约为12794架次,在9月27日执飞量达到最高,为13186架次。

疫情影响下,宽体机利用率低于窄体机。

上周,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日均入境航班量47架次,环比提升1.4%,同比去年降低98.23%。

上周,国际及港澳台地区中入境航班量前三的航线是台北桃园-上海浦东、仁川-上海浦东、中国香港-上海浦东。

上周,国内航司执飞占比99.37%,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司占比0.63%,相较去年,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司航班量有明显下降。

上周南方航空一周执飞航班量最高,达到14823架次;国内航班量前10名航司中,春秋航空恢复率最高,达到109.4%。

上周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每日执飞航班量均在1900架次以上,显著高于其他航司。

山东航空是上周飞机日利用率最高的航司,日均飞机利用率达到8.1小时,其次是深圳航空达到7.7小时。

国航、南航、东航、厦航主要运营国际入境航班,澳门航空是港澳台地区入境航班量最多的航司。

广州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量最多,上周进出港航班量为7863架次,日均进出港航班量约为1123架次。

上海浦东、广州白云为主要国际入境机场。

韩国、日本、美国为内地货运航班量前三位的目的地,美国是港澳台地区货运航班量最多的目的地。

内地机场中国际出港货运航班量第一名为上海浦东机场,上海浦东机场的出港货运航班量是286架次。

数据说明:

1、数据周期:2020年9.21-9.27

2、数据来源:航班管家、公开资料

3、机场:文中国内机场指内地机场,不包括港澳台地区

4、客运航班:仅包含了民航定期客运航班,不包含货运、公务机、通用等其他航班

5、航班量:为实际执飞客运航班,不包括共享、经停,不包括取消航班

6、航班管家自有数据和算法数据,可能与局方、航司、机场等公布的数据存在不一致的情况

免责说明:

本报告的各项内容和数据仅用于研究和参考,任何第三方对于本报告各项内容和数据的使用或者引用所导致的任何结果,本公司以及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不承担任何的法律责任,请任何第三方在接受该免责说明的前提下,在法律允许和经过授权的条件下,合理使用本报告。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