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徐州移动云桌面开启校园办公云时代

发布时间:2020-09-28 16:44        来源:TechWeb        作者:

近期,徐州移动为睢宁县第一中学打造的云桌面正式上线。

该项目采用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代替电脑,通过在数据中心部署多台高性能云办公主机组成的集群打造办公专属私有云,在办公室部署零维护的云办公终端,有效降低办公电脑设备的运维难度及成本,在为学校完成高效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的同时,构建了全新的智能绿色办公场景。

“在传统的办公电脑维护过程中,最让我头疼的就是老师电脑频繁故障,经常被捆绑安装N款流氓软件导致电脑崩溃,IT维护人员每天都是各个办公室的跑,修电脑、重装系统、杀毒,费时费力。此外,每一次新系统上线,我们还要对电脑逐一进行数据参数设置,劳神费心。这下好了,有了云桌面,全体老师的办公桌面可在后端按组分配和管理,任何办公软件和系统的更新,只需要在云主机集群中做一次,任务就完成了。” 睢宁县第一中学信息科陈科长说到云桌面,难掩心中的兴奋之情。

“任教多年,我的电脑里积累了很多优质视频资源和课件资源,早就提醒我硬盘空间不足、电脑变慢了。如果想换台电脑,需要层层审批不说,还得挨个挨个进行资料转存,想想就头大。使用了云桌面后,如果存储空间被占满,只需向学校提出扩容申请,立刻就能实现电脑存储空间的提升,不要太方便。”云桌面投入使用不久,就收获了老师们的一致点赞。

据徐州移动项目经理蒋子琪介绍,云桌面业务具备资源按需分配、安全可控、数据随身、资源共享、节约成本、统一管理等多重优势,是对传统办公系统的代际升级。考虑到老师需要在办公室备课、在教室上课的多场景办公需要,徐州移动还为老师们提供了专属桌面,只要有账号密码,就能通过任何终端随时随地登陆到专属桌面,查阅资料,让老师梦愉快地享受现代化信息办公。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