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移动营业员细心识骗局 提醒用户免上当

发布时间:2020-09-25 16:40        来源:TechWeb        作者:

 

通讯网络诈骗已不是什么新鲜词汇,网络发展突飞猛进,骗子们的招数也是花样百出,见缝插针。徐州移动丰县分公司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在各营业厅设立防诈骗专席,摆放用户告知书和警示展板,针对进厅用户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近日,家住丰县城区的王先生就遇到了一场网络“骗局”。 9月14日,王先生正在移动营业厅办理宽带业务,家长群的消息提示音响起,原来是“班主任”李老师正通知群内家长为孩子们缴纳伙食费,还发了一张收款二维码。家长们纷纷响应,把一张张支付截图发到了班级群里。

王先生一边等候业务办理,一边跟对面的工作人员闲聊起孩子上学开销的琐事。细心的营业员发现王先生付款扫描的二维码是“班主任”私人二维码,而非学校统一付款帐户,热心提醒王先生要慎重支付。王先生拿起手机仔细一看,发现群里竟然有两个“班主任”,当即提出了质疑,经过确认,通知缴费的“班主任”果然是冒充的班主任,以收取伙食费的名义骗取群内家长财物。所幸,在移动营业员的提醒下,王先生识破了骗局,并及时阻止其他家长上当受骗。

开学季,家长们一定要擦亮双眼,保持警惕。在此,徐州移动提醒广大用户牢记四个防骗知识:一是谨慎使用个人信息;二是及时安装或升级杀毒软件,不轻易点开好友发送的未知链接;三是只信任正规的消息渠道,学校收费或退费有正式通知;四是谨记诈骗关键词,“银行卡、中奖了、公检法、安全账户”等都是网络安全的关键词,一旦触及,一律不信。

防范网络诈骗,关键在于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天上不会掉馅饼。美好生活终究要靠自己的双手打造,让我们携手防范与抵制网络诈骗,共享美好生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