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360城市安全解决方案亮相多个重量级大会 全方位展示数字化基建安全底座

360城市安全集团作为智慧城市建设及城市安全领域的引领者,携360城市安全解决方案相继亮相9月23日召开的2020华为全联接大会、9月22日开幕的2020东亚海洋博览会及9月15日举行的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18:1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随着经济重新回归正轨,9月以来,多个重量级大会也陆续拉开帷幕。360城市安全集团作为智慧城市建设及城市安全领域的引领者,携360城市安全解决方案相继亮相9月23日召开的2020华为全联接大会、9月22日开幕的2020东亚海洋博览会及9月15日举行的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微信截图_20200923181746

9月23日,360城市安全解决方案亮相2020华为全联接大会

在智慧城市建设及城市安全领域,360城市安全集团凭借核心优势能力,推出业内首个城市安全运营操作系统,为城市治理部门、管理部门服务,以整体提升智慧城市治理、管理水平,实现产业及场景赋能。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须夯实安全“底座”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新基建的本质是数字化基建,随着全面数字化的推进,未来数字化世界将是“软件定义世界,万物皆可互联,数据驱动一切”。在此背景下,城市安全将被重新定义,衍生出物理安全、虚拟安全和未来安全,并成为数字化基建的安全“底座”。

在新基建的浪潮下,一方面各地相继启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城市大脑)等城市数字化建设项目,由此释放数万亿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需要打通数据,但针对关键基础设施的各类攻击必然只增不减,产生更多的安全风险问题,必须依托体系保障智慧城市的安全。

过去,由于安全投入不足、技术手段欠缺,各政府部门的业务、数据存在被攻击的风险,缺乏数据间的交互协作、连接共享。但从现实情况来看,只有连通的互联网才是真正的互联网,融合的大数据才是真正的大数据。只有打通数据壁垒,打造数字化基建的安全“底座”,实现充分的数据共享,才能发挥数据的威力。这既是发展的必然,也是行业的趋势。

构建可持续运营的城市级OS 助力城市善政便民惠企

对此360城市安全集团推出业内首个城市安全运营操作系统,围绕城市中软件、硬件及数据的资源管理,服务于城市中各类行业的安全智能领域。

具体来看,它管理着数以亿计的智能终端和数以万计的城市应用,实时采集数据和信息,经过智能化的分析,感知城市各种态势;融合城市中各类行业数据,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对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发掘数据背后的价值,提供数据安全的共享交换环境,让数据安全的流动起来;服务于城市中的各类行业,为行业应用提供安全的运行环境,提供标准化的管理和监控手段。

只有持续运营的城市安全运营操作系统才能持续为城市赋能。对此,在设计360城市安全运营操作系统的过程中,360城市安全团队按照本地技术能力设计大数据平台,以降低运营难度、降低运营门槛。同时,还与政府共建长效、高效的运营团队,将快速变化的业务需要变成对数据的分析能力,最终转化为应用场景,助力城市善政、便民、惠企。

目前,360城市安全运营操作系统已为北京市朝阳区城市大脑、重庆市合川区市域治理、天津应急、深圳龙岗智慧社区、上海普陀智慧养老、珠海智慧医疗等智慧场景建设赋能。

发展合作伙伴加速生态聚合是未来趋势

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落地实践中,360城市安全团队发现,除了推出城市安全运营操作系统,积极发展合作伙伴,加速生态聚合,建立充满活力、互惠互利及可持续发展合作生态十分重要,能够让各自生态圈的合作伙伴相互交叉、融合,形成更大合力,并为本地培养良好的产业生态。

360城市安全解决方案本次亮相2020华为全联接大会,是360城市安全集团积极拓展合作伙伴的真实写照。360与华为经过长期合作,在鲲鹏产业合作以及安全领域进行深度融合。未来,360安全产品和服务,将通过与华为云鲲鹏桌面云、鲲鹏行业解决方案的高度整合,逐步推进到全国的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和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为各地信息技术创新和行业用户提供服务。

微信截图_20200923181802

2020华为全联接大会线下展厅现场

今年8月11日,360城市安全集团还与中国电信在打造智慧安全城市领域达成新的深度合作,在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安全领域合作等方面,融合中国电信云网能力及360城市安全的软件平台能力,在重点区域形成统一完善的销售及解决方案,助力“新基建”。

随着新基建的持续推进,360城市安全运营操作系统与5G、AIoT及云计算等新技术一起,将释放更大的能量为智慧城市及城市安全体系建设赋能,为政府提供精准化服务,提升城市治理的水平,保障城市社区、园区、基础设施为代表物理环境安全,以数据、信息等为代表的虚拟环境安全,和以立体空间安全为代表的未来安全。在加速生态聚合的背景下,360城市安全集团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也必将发挥1+1>2的作用,为智慧城市未来发展充满更多的想象空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