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米科技Amazfit 秋季新品正式发布,售价999元起

9 月 22 日下午,全球知名智能可穿戴厂商华米科技(NYSE: HMI)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Beyond GT"的Amazfit 2020 秋季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时尚智能手表系列的最新产品——Amazfit GTR 2 和 Amazfit GTS 2。
发布时间:2020-09-22 19:5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9 月 22 日下午,全球知名智能可穿戴厂商华米科技(NYSE: HMI)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Beyond GT"的Amazfit 2020 秋季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时尚智能手表系列的最新产品——Amazfit GTR 2 和 Amazfit GTS 2。面对用户的多样需求,两款新品除延续上一代轻薄时尚的设计外,更全方位升级了功能,并有长续航加持,为用户带来更专业的健康管理功能和智能便捷的穿戴体验。

此次华米发布的两款手表,主打的就是自行研制的OxygenBeats血氧引擎,据华米CEO黄汪介绍,由于华米采用了氧降实验来验证算法的准确度,结果显示,OxygenBeats成功率可达96%,与专业血氧仪的检测结果相差不大。

无独有偶,在刚刚发布的Apple Watch Series 6上,苹果也加入了血样测量功能。从这一角度看,华米的Amazfit新品似乎又和苹果的手表平起平坐了。

不过在血样检测方面,华米科技还将血氧测量与睡眠监控结合起来,由于搭载了SomnusCare睡眠引擎,Amazfit GTS 2可以实现睡眠状态的健康监测,可根据记录的数据分析出用户睡眠停止综合征等潜在健康隐患。而开启睡眠血氧监测功能后,可在睡眠状态下对血氧饱和度进行监测,为尽早发现心血管疾病及医生进一步诊断提供参考。相比而言,苹果的Apple Watch由于续航时间仅有一天左右,因此不足以支撑整夜的监测,从而就产生了这样鸡肋的功能。

造型上,华米的Amazfit GTS 2更接近Apple Watch。只不过升级款的GTS 2,此次采用了一整块3D玻璃,并经历了35道工序和27小时的精工操作和打磨,以至于让手表整体浑然天成。这一代的产品还首次在智能手表上加入了先进的类金刚石镀膜技术,在产品表面上更加防刮耐磨,有效的提高了产品外观保持和使用寿命。

Amazfit GTR 2的造型则更倾向于回归传统腕表。它以更圆润的设计,给用户传递出更细腻的观感和手感。从它屏息细看,圆滑的3D 玻璃盖板曲面优雅,金属机身浑然一体无边缝,用"温润如玉"来形容它再合适不过。

配置方面,Amazfit GTR 2 屏幕尺寸 1.39 英寸,分辨率 454×454,像素密度 326 ppi,最高亮度可达 450 nit;Amazfit GTS 2 则使用 1.65 英寸超视网膜级显示屏,分辨率 348×442,像素密度高达 341 ppi,显示效果可以媲美旗舰手机。

要特别提到有两点。其一,Amazfit GTR 2 和 Amazfit GTS 2 支持息屏显示功能( Always-On Display ),息屏状态下也能显示时间,表盘可以支持跟随当前表盘的息屏显示样式,让时间全天在线。息屏显示功能一直是持币观望消费者的心病,毕竟作为智能手表的代表,苹果的Apple Watch在这方面有着先天不足,以至于让选择智能手表的潜在用户都在打退堂鼓。

其二,Amazfit GTR 2 和 Amazfit GTS 2 还带来了蓝牙通话功能,实现了在手表上接听、挂断手机上的来电。同时,手表定制了高端智能手机上使用的线性马达,支持针对不同的消息通知,自定义不同的震感。这一点非常重要。要知道,现在的智能手表如果不能替手机接打电话,跟带了一块大屏幕手环没区别。

所以在同时拥有血氧监测功能、息屏显示功能和接打电话功能后,华米这次推出的Amazfit GTR 2 和 Amazfit GTS 2,毫无疑问已经和苹果的Apple Watch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平起平坐了。

只不过相较于苹果高昂的价格,它们的零售价格分别为,Amazfit GTR 2 两个版本,运动款售价 999 元,经典款售价 1099 元;Amazfit GTS 2 曜石黑、海豚灰和流光金三种配色,售价 999 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