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ROEHL品牌发布会嘉宾采访实录:订阅式生活服务将高消费变为高品质

2020年9月19日,“只租不卖”的订阅式生活服务公司ROEHL,于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主赛场上海虹桥天地演艺中心正式召开品牌发布会暨新品发布会。ROEHL空气净化器同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联名限定款首度亮相,以“只租不卖”的订阅式服务打造轻盈的质感生活,开启家居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发布时间:2020-09-22 11:31        来源:赛迪网        作者:思雨

2020年9月19日,“只租不卖”的订阅式生活服务公司ROEHL,于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主赛场上海虹桥天地演艺中心正式召开品牌发布会暨新品发布会。ROEHL空气净化器同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联名限定款首度亮相,以“只租不卖”的订阅式服务打造轻盈的质感生活,开启家居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发布会后,ROEHL创始人兼CEO 叶强生、第二树董事长 吴海卡、能多洁大中华区总裁 陶敏芝、瑞安地产总经理 王红、HGE大中华区市场总监 Echo、iColor战略部门总监 谌渝接受了媒体群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我想问一下叶强生先生,作为一个初创品牌,为什么要选择赞助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叶强生:一方面赞助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是中国性价比最好的一款广告牌,这我坚信不疑,也希望更多的企业都看到电竞很有性价比的广告位。另一方面,这也是我自己的心路历程,我希望能够以过来人的身份,让更多人看到我走过的路程。一个电竞人来做这么有意义且环保的一件事,我希望让更多人看到,一起来做这件事情。

所以,我决定把我前世与今生结合,不只是ROEHL总冠军赛事款、赛事纪念款两种联名机,ROEHL的整个广告其实都带了电竞的色彩。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年轻又高端的特别正面的品牌形象。因而,我们赞助了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第二树作为循环办公家具的服务商,请问是基于什么样的原因选择与ROEHL进行合作,您对于双方未来的发展有哪些期待?

吴海卡:首先,第二树跟ROEHL同为循环经济品牌,我们一直都想给消费者带来更环保的生活方式。我们第二树循环家具成立11年来,一直专注二手品牌办公家具的回收、销售和租赁业务,跟ROEHL正在做的一样,都是希望通过循环使用次数,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最终通过回收再生来减少垃圾的产生。让我们的客户以最低的成本享受最轻松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为环境做出贡献!

其次,第二树现在每年企业用户将近上万家,我觉得跟ROEHL合作有很大的互补性。因为用户需要更加环保健康的办公室环境,相信随着我们相互的信任和合作加深,未来的合作会很有价值。

我想请问一下瑞安,瑞安地产一直致力于城市可持续发展,今年推出全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这次跟ROEHL合作,是不是也是瑞安核心发展理念当中的一部分,接下来还会有哪方面的进一步合作?

王红:谢谢你的提问。瑞安房地产一直是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且一直非常重视可持续性发展。如今年刚刚推出新的可持续性发展战略,我们叫做“5C”战略,第一个C是Clean(环境),第二个C是Culture(文化),第三个C是Community(社区),第四个C是Care(关爱),第五个C是Corporate Governance(公司管治)。这“5C”里面有三个C,Care、Community和Clean都跟ROEHL之间有紧密的关系,所以我们很容易成为了合作伙伴。

瑞安现在致力于打造绿色健康社区,空气治理肯定是其中很重要一部分,所以我们跟ROEHL的合作对我们的客户、社区,甚至是整个区域的发展都有贡献,让空气更加清新绿色。

记者:我的问题想问叶强生先生,我想问一下ROEHL是基于何种原因和五个绿色合伙人达成合作的,合作的内容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叶强生:简单的说,ROEHL希望能有更加多的绿色合伙人。今天的品牌发布会,在战略上对我们来说特别重要的。其实我们觉得绿色合伙人是特别好的概念,就像很多品牌有自己的品牌合伙人一样,我们认为像现在这样只租不卖的绿色轻生活概念是值得更多人一起共享,一起传播的。所以,我们就选择与拥有共同绿色价值主张且在各自业内顶尖的企业来合作,希望通过与他们一起树立的绿色标杆,能够让更多人愿意加入ROEHL,成为ROEHL的渠道,成为ROEHL的战略伙伴。

记者:我想问一下ROEHL这边,你们刚才提到只租不卖,目前在中国市场反馈情况怎么样,包括在哪个城市落地情况比较好?下一步的推广计划是怎样的,包括在上海市场。

叶强生:目前ROEHL在B端与C端都有服务的用户,B端也有净化空气的需求,并且在很多方面适合我们的商业模式,比如今天到场的5家绿色合伙人同样是ROEHL的B端客户。C端方面现在有做市场调研,今天是品牌发布会,面向C端的产品将于9月底、10月初日才正式开放租赁。所以,现在听到就是调研的声音以及企业用户的初步反馈,整体来讲还是非常正面的。

落地方面,虽然今天发布会是面向全国的,当我们也了解一、二线城市是短期间使用情境更符合ROEHL的市场。但不管价格也好,ROEHL提供的全套服务也好,我们希望能够慢慢的让绿色轻生活概念让越来越多人接受,不管是企业用户,还是个人用户,所以ROEHL对于城市布局还是倾向全国无差别服务,因而希望ROEHL能够慢慢下沉到更多的城市。

最后,我还希望能够把绿色轻生活变成国际潮流,一个从中国开始的国际潮流,让全球的年轻人都能够享受到。

记者:我想问一下能多洁,这次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选择合作,这次合作跟以往相比有什么特别之处?

陶敏芝:一方面,我们跟ROEHL这家公司的绿色理念非常一致。大家知道能多洁是一家国际性企业,主要从事环境卫生及综合虫害防治服务,已涵盖全球80多个国家,中国的300多个城市。同ROEHL公司一样,我们都相信环境质量应该来自更多绿色环保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应该更关注可持续发展,并不是单一产品设计或者产品销售。所以,在这方面我们推崇更多的是商业合作模式,从而带来生活品质的提高,带来一个全新的生活。

另外一方面,能多洁跟ROEHL都非常侧重创新与技术改革,像智能家居、绿色环保,这是我们选择成为ROEHL绿色合作伙伴的最主要原因。在未来,我们一定可以打造更多的服务,且更加便捷,因为能多洁本身就是一个服务商,而ROEHL推出的更多是一站式的服务到家。不管商业客户,还是家庭客户,这样去改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对双方而言的确有很多可以合作的机会和平台。

记者:这个问题我想一下ICoLOR的谌总,我们知道iColor是致力于全方位提升和改善每个家庭的居家环境,这次和ROEHL的合作是不是看重ROEHL在环保方面的发力,未来会有怎样的合作?

谌渝:首先,iColor是由立邦涂料内部孵化的创业平台,我们目前聚焦于给消费者提供一个高品质家居生活的整体居家服务。立邦涂料大家都很熟悉,从1992年进入中国市场,在将近30年时间里一直引领涂料行业且见证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升级。同时,立邦涂料也顺应着消费者的消费升级变化,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在2011年推出的立邦刷新服务,目前为止已经累计50万口碑用户。基于50万用户,我们发现他们不仅仅只是有墙面翻新的需求,同样可能在其他的空间也有翻新需求。因此我们在2016年的时候专门成立了iColor装修平台,负责从微装、局部改造到全案的设计装修,包括后续的空气治理以及家电清洗、地板保养等等泛家居类的服务。

其次,与ROEHL的合作主要是看中了ROEHL的环保和循环经济理念跟iColor的理念非常契合,而且ROEHL可以为我们iColor的用户带来持续高品质的家居生活服务,并提高iColor用户的黏性和忠诚度,这是我们看重的。

同时,iColor非常看重ROEHL在年轻族群Z世代群体中的影响力,这是iColor未来想发展的目标客群。

最后,ROEHL先进的理念同样可以用在我们的未来产品研发上,带给iColor更多革新性的想法。比如我们可能未来会加重装配式装修的材料选择以及材料回收可利用,做出更多的发展。我们希望能和ROEHL一起,共同对全社会、全人类做出更多的贡献。

记者:我想问一下HGE,我注意到HGE之前主要是从事早教和教育服务类的行业,我想问一下ROEHL品牌有哪些品牌特性吸引到HGE参加绿色合作人的合作?另外我想问一下双方未来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向怎样的?

ECHOHGE在全球大概有70家学校,我们的学校从早上八点钟开始一直到下午八点钟,都服务于三个月龄大一直到六岁大的这些孩子们,在重视每一个孩子的独立性和好奇心的同时,我们也关注他们身处的环境,因此,我们很认同ROEHL的绿色环保理念。

从功能性来讲,我们在教室当中采用ROEHL产品,一方面因为本身占地面积比较小,有足够的空间放置;另一方面ROEHL产品有双滤网功能,能够很好应对孩子因季节而变化的需求,无论是春天花粉过敏季节,还是秋冬流感发病的季节,都能够通过特殊滤网很好保证孩子与家庭的健康。

从更长远来看,我刚才提到很多家庭的宝宝很小,爸爸妈妈是85后的家长,他们大多是跟着强生一起走过来,喜欢电竞的一批人,现在他们长大了并且有孩子了,他们非常不仅被电竞文化吸引,也愿意接受并且吸收ROEHL承载的绿色环保理念。我们觉得我们的一批家长可以一起成为ROEHL的绿色合伙人,把绿色轻生活的概念宣传出去。

最后,近期在疫情期间,我们全国甚至全球的托育园关闭了大概7个月的时间。在这个7个月中,所有教职工全部去了全球将近1万个家庭的家中去继续普及我们的概念,接下来也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把ROEHL带到更多的家庭中。所以,这样的绿色环保概念我们可以在全球一起启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